沒有黃捷跟雞排妹 民進黨擬由林飛帆、吳沛憶、王閔生、李柏毅選立委

政治

民進黨今日加開提名策略小組會議討論,預計明日由中執會徵召高雄市議員李柏毅,參選高雄市左楠區,而非無黨籍市議員黃捷。

此外,今天會中也提出建議,擬於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徵召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提名市議員吳沛憶、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提名市議員王閔生。

至於楊家俍退選後,民進黨桃園第五選區(平鎮龍潭)將提名市議員劉仁照、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將徵召竹南鎮前鎮長康世明,以上名單最快將於明天周三的中執會正式提名。

林飛帆、吳沛憶、王閔生浮出水面

至於近日政壇熱議的藝人「雞排妹」鄭家純,並未出現在今天開會討論的名單上。

明天中執會如果順利提名,林飛帆將在中山松山對上國民黨的王鴻薇,吳沛憶將在中正萬華與無黨籍的于美人正面對決,蘇貞昌子弟兵的王閔生將對上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至於接替楊家俍的劉仁照,將會對上國民黨的呂玉玲。

高雄市左楠區在立委劉世芳因身體因素放棄連任後,原本協調小組之一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有意推薦黃捷代表參選,遭到地方勢力反對。

因為李柏毅曾任花媽陳菊任市長時的機要祕書,曾共同參與世運主場館跟高雄巨蛋興建過程,在地方蹲點已久,為新潮流系。

(更多新聞:彰化三選區謝衣鳳家族「固若金湯」 民進黨找嘸人擬派吳音寧當「刺客」

左楠李柏毅出線

雖然支持黃捷派主張,黃的全國支名度較高,應由黃捷披上戰袍;不過,菊系緊持徵召黨內自家人,在雙方協調後,黃捷確定出不會被徵召,由李柏毅出線。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艱困選區,布局「民主大聯盟」,結果徵召雞排妹、李正皓、黃捷等人選,從地方到英系等派系都出現雜音,最新相關選區徵召人選,有待明天中執會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