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大搞烏龍被駡翻,連董事長是誰都搞不清楚!


友訊上周五(17日)一日出三包,包括:股東會通知書將股東會地址印錯、董事長未出席股東會以及公司發新聞稿後,卻又發重訊否認公司所為。《信傳媒》從公司上傳到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的相關資料發現,沒人搞得清楚宣明智、高鶴軒到底誰才是友訊現任董事長?投資人肯定也看得一頭霧水。

《信傳媒》根據友訊上傳到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的相關資料發現,友訊公司董事長一欄上目前是寫著「云瑋投資公司」。

今年3月15日友訊發布重大訊息宣布,云瑋投資公司的法人代表人高鶴軒將退休,3月24日再度發布重訊宣布,云瑋投資公司改派新代表人,新的代表人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

誰是董事長?高鶴軒或宣明智

如果從這兩次友訊的重大訊息公布來看,友訊法人董事長云瑋投資公司已經改派新代表人宣明智,所以從3月24日開始,宣明智已經是友訊科技的董事長。

但是從友訊5月26日上傳至交易所,104年度股東會年報、105年度股東會議事手冊及會議補充資料來看,年報裡頭最重要的「致股東報告書」,以及董事會提承認事項第二案有關104年度虧損撥補案,董事長一欄,卻又是白紙黑字署名著「高鶴軒」。

對照到17日當天,「沒有董事長出席、主持的友訊股東會」,到場參加股東會的小股東口頭上罵一罵友訊不尊重小股東,如果回家上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一查,又發現股東會年報上「董事長欄」簽名蓋章的高鶴軒,但是3月24日重訊宣布新任董事長卻是宣明智,結果兩個人都沒到股東會,心裡一定納悶:「到底誰才是友訊董事長?」

除了董事長是誰?讓外界搞不清楚,友訊3月24日發布的重大訊息當中,誤植了股東會開會地址,不過5月26日上傳到交易所的股東會年報以及英文版開會通知,股東會地址是(台北室內湖區堤頂大道327號2樓),卻又是對的股東會開會地點。

訊息發布顛三倒四  內控出問題?

另外,友訊16日晚發布新聞稿指出,自有品牌無線IP Camera將支援蘋果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當媒體以此根據為報導內容時,友訊17日早卻發布重訊澄清此消息為媒體自行猜測,17晚卻又發重訊再次澄清指出,友訊公布的新聞稿,因疏漏未即時通知公司發言系統,又受限於重訊公告時限關係,所以推測屬媒體自行發布,種種烏龍行為,讓媒體、法人、投資人傻眼。

對於友訊種種怪異的行徑,一為不願具名的上市公司董事說,一家公司光是股東會開會地址就可以如此混亂,訊息發布可以顛三倒四,說明這家公司內部管理出了問題,他建議交易所應該出面調查,進一步讓投資人瞭解公司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