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正萬華立委提名三搶一 她喊話:「如果是韓冰我馬上退出!」

政治

民進黨5月31日提名市議員吳沛憶角逐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中正、萬華),但國民黨卻陷入市議員鍾小平、郭昭巖、應曉薇多人角逐的大亂鬥,還爆出民調時間提早洩露的爭議。為了化解爭議,應曉薇提議派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女韓冰擔綱奇兵,她說:「基本上如果是韓冰,我馬上退出!」

鍾小平哀怨自比「萬華郭台銘」

應曉薇日前透過臉書發文向選民請託,呼籲6月10日至14日接到電話民調唯一支持應曉薇,此舉卻引來鍾小平不滿。鍾小平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黨部5日下午3點30分才要決定初選民調時間與民調機構,沒想到應曉薇提早貼出資訊。

鍾小平質疑,應曉薇事先掌握民調資訊、公開在臉書發文爭取民眾支持,但他與郭昭巖都不清楚,質疑應曉薇有「政治內線」,他還自比「萬華郭台銘」,恐怕像總統徵召期間那樣受盡委屈,呼籲國民黨初選制度要公平、公正、公開。

初選時間拍板:6月11至13日

對於鍾小平的指控,應曉薇澄清,自己其實事前不知道民調時間,而這個時間點是看媒體報導,想說提前讓選民有個心理準備,所以才放在臉書上。她強調,準備好的人不管民調日期都可以應戰,她還反譏鍾小平:「一個大男人心眼這麼小,笑死人。」

至於最後的民調時間,國民黨市黨部今天下午3時30分在市黨部2樓召開立委提名說明會,說明會召開不到30分鐘便結束。鍾小平事後轉述,市黨部說明 6月11日至13日進行全民調,並委託2家民調公司進行。此民調時間雖與應曉薇臉書發文有差,但其實6月11日至13日全程都包含在6月10日至14日之間。

韓國瑜女兒韓冰成關鍵解方

民進黨對手吳沛憶現年才36歲,應曉薇表示,這一場選戰派奇兵最好,只要是最年輕的,她就全力支持,這就是國民黨要永遠傳承的一個態度。她強調,自己之所以參選,完全是因為等不到「該等的年輕人」,「我真的只要任何一個有為的年輕人,我就輔選!」

對於奇兵有何人選?應曉薇說,自己基本上有一些默契,她並暗諷自比「萬華郭台銘」的鍾小平,「總之絕對不會一直去消費任何人的名字」。但在記者的追問下,她還是鬆口說,「基本上如果是韓冰,我馬上退出!我絕對馬上退出!我就是挺她啦!」

鍾小平指控應曉薇提前獲得初選時間,因此自比萬華郭台銘。(攝影/胡智凱)

應曉薇也說,今天在地的聲音認為應曉薇不出來真的不行,若一定要出來的話,那就是背水一戰。她強調,自己希望年輕人看到國民黨的奮鬥,看到國民黨也不一樣,那要從自己開始做起,但如果等不到年輕的人,那就只好自己下來打,「我十年磨一劍,我一揮劍,我就一定成功!」

韓冰對決吳沛憶,精彩可期!

如前所述吳沛憶現年36歲,而韓冰更年輕,現年才26歲,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系,2018年曾幫父親韓國瑜打贏高雄市長選戰,從此成為話題人物,為時尚雜誌《VOGUE》拍攝照片。可惜的是,2020年韓國瑜逐鹿總統大選失利後,韓冰也跟著沉潛。

據公開訊息,今年3月間韓冰突然現身大咖藝人白嘉莉的壽宴,當中也包括韓國瑜、李佳芬伉儷。如今被點名參戰中正萬華,藍營人士說,不失為一個化解爭議、團結整合的好人選,而且比對手吳沛憶更年輕、有話題性,屆時選戰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