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遭下封口令?國民黨中正萬華立委初選民調遲不公佈遭質疑「蓋牌」

政治

國民黨2024台北市立委提名最後一塊版圖,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經過3天民調激戰後,原訂在今(14)日揭曉結果,一早10點的公布會現場因此湧進大批媒體,但眾人枯等超過2個鐘頭後,市黨部才透過群組聲明不公布結果,讓在場媒體為之氣結、抱怨連連。

原訂10時召開公布會,卻讓媒體守候枯等

為了提名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6月5日市黨部舉辦說明會,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鍾小平、郭昭巖均到場參加。當時市黨部清楚說明,不採黨員投票,採行全民調,並於6月11日至13日舉行市話民調,14日公布結果。

昨晚《信傳媒》記者向台北市黨部重要幹部詢問14日幾時會公布結果,對方表示,上午10時會舉行公布會,媒體可以到場採訪參選人,但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原則上不受訪。

因此各家媒體今早都在現場守候,有電子媒體甚至在網路上開設直播節目,殷切期盼國民黨完成北市立委提名最後一塊拼圖。

台北市黨部重要幹部昨晚表示今早10點舉辦公布會。(攝影/胡智凱)

市黨部臨時宣布不公布結果

未料,記者們從上午10時等到中午,市黨部都沒有出面宣布結果,且現場動線不佳、場地擁擠,空調也非常微弱、空氣不流通,只見記者們排排蹲坐在牆邊,有的滑手機,有的跟長官回報進度,所有人都怨聲載道。

等到中午12時12分,市黨部才透過群組發出簡短聲明,指今日已向3位參選人公布內參式民調結果,比照第一選區初選方式不對外公布,台北市黨部會將民調結果送提名資格審查小組審議。

聲明發出後,記者全都抱怨,如果一開始就決定不對外公布的話,為何不早說?甚至直到昨晚都還告訴媒體會召開公布會,實際卻讓所有人枯等及撲空。

為何不公布結果?各方眾說紛紜

對於結果為何沒對外公布,有媒體質疑是否黑箱作業?市議員鍾小平早上受訪表示,不清楚為何沒公布結果,但他強調「有信心可以勝選」,對自己的基層實力非常有自信。

中午過後,鍾小平接受《信傳媒》記者訪問,他透露自己民調是贏的,並立即把結果傳給黨主席朱立倫。

記者們蹲坐牆邊枯等。(照片來源/擷取直播)

鍾小平被下封口令:會遭黨紀伺候!

當記者細問鍾小平民調詳細數據時,他則表示,「這不能說,因為市黨部警告不能跟媒體說,否則就會黨紀伺候!」

至於市黨部為何蓋牌民調?由於黃呂錦茹與鍾小平素有恩怨,鍾小平說,其實本來就應該對外公布的,但可能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不想自己親口說出來,「她說不出口」,所以就取消了。

台北市立委提名,國民黨只差這一區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第五選區(中正、萬華)之外,國民黨在台北市各選區皆已提名完成。包括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由市議員張斯綱出戰、第二選區(大同、士林)由市議員游淑慧出戰、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由立委王鴻薇出戰、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由市議員李彥秀出戰、第六選區(大安)由前市議員羅智強出戰、第七選區(松山、信義)由市議員徐巧芯出戰、第八選區(文山、中正)由立委賴士葆出戰,均是一時之選,未來選戰極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