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館長號召7/16上凱道!黃國昌總統府前高喊:民進黨勾結黑道

政治

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今日一同召開,「7月16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宣布、主視覺公布暨邀請蔡英文總統參加活動」記者會,兩人首先在上午10點抵達台北賓館,再步行至總統府遞交遊行邀請函,並在總統府前方人行道上接受媒體聯訪,過程中被警方兩度舉牌警告違反《集會遊行法》。

黃國昌籲民眾:一起上凱道怒吼

黃國昌指出,2016年以前民進黨主張廢除《集會遊行法》,在野時卻聲稱「國會席次不夠」;當國會過半後,已經過了7年,請問廢除《集遊法》到底在哪裡?當員警辛苦在跟黑道對抗時,上層的政治人物卻和黑道大哥杯觥交錯,他高喊:「我們看不下這樣腐敗的狀況」。

「民進黨告訴人民要打詐,結果打詐辦公室可以剪綵三次!」黃國昌質疑,民進黨政治人物跟詐騙集團首腦過從甚密,還接受詐團眷養,這算哪門子的清廉、勤政、愛鄉土?這算哪門子跟黑道宣戰?

黃國昌強調,蔡總統過去曾說「如果人民對政府有不滿,可以大聲地說,如果聽不見可以再大聲一點。」因此,他呼籲,所有認同司法要公平、居住要正義的朋友,一起站出來上凱道發出怒吼,讓他們聽見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邀侯友宜參加遊行?陳之漢:盼侯賴都能來

陳之漢則指出,他在2019年時,非常支持民進黨,當時每個政治人物都說「4年不夠,再給我們4年」;現在卻只看到民進黨講的居住正義、司法改革脫鉤,蔡政府應兌現承諾。

面對媒體詢問,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會參加716大遊行?陳之漢回應:「我了解他的個性,他人非常好,但國民黨家大業大,敏銳度真的慢半拍,我們會公開邀約他們。」他也強調,希望侯友宜能來,更希望民進黨政府能來,賴清德也能到,才是重點。

當追問會支持藍、綠、白哪一位總統參選人,為誰站台?陳之漢說,「基本上我不會幫任何人站台,但如果他們願意上我的節目,我都歡迎,不過目前從數據來看,柯文哲的影片流量和反應是最好的」。

辦遊行遭「側翼攻擊」,黃國昌體悟當年賴的心情

在結束上午的「716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記者會後,黃國昌下午隨即在臉書發文指出,他過去幾年,因為強力監督執政黨,經常遭到側翼網軍大舉出征,對於無的放矢的攻擊,也早就習以為常。不過,最近與館長一起舉辦716凱道集結,觸碰到當權者的逆鱗,這兩天在網路上更是充斥著大量的抹黑、抹紅。

黃國昌直言,他深刻體悟到,副總統賴清德在2019年時的心情,難怪賴清德主席當時會說出:「請總統能夠要求她的網軍、停止對我的攻擊,」雖然如此,該做的事就會認真去做。他強調,「我不會有任何的退卻,絕對不能,讓這種傷害台灣民主法治的無恥手段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