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遭辱「牽鉤仔」 趙正宇怒吼「徹底踩到我的底線」今告凌濤加重誹謗罪

政治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夫妻近日被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指控,在2018年及2019年間從事土地仲介,獲取佣金收入高達2339萬多元。凌濤並以「牽鉤仔」形容趙氏夫妻。

趙正宇今(17)日在臉書發文稱「不忍家人受辱,今天正式提告凌濤」,痛斥凌濤明明知道妻子是無辜的,卻恣意造謠,竟連他的家人都不放過,「徹底踩到我的底線。」

不忍了!趙正宇喊告凌濤加重誹謗

趙正宇指出,上週五凌濤於個人粉絲專頁以「涉入SOGO案」等語,意圖影射已獲無罪判決的他與貪污案有關,更將包含他2年立法委員的月薪及存款利息之收入,通通捏造成土地仲介之佣金,用極其惡意的方式達成其政治目的。

趙正宇說,凌濤公開的臉書文字,「徹底踩到我的底線」,作為政治人物受到攻擊和質疑在所難免,但凌濤細讀過判決書,明明知道我的妻子是無辜的,卻連她也不放過,「我絕不能接受你傷害我無辜的家人!」

趙正宇表示,其委任律師今天已前往桃園地檢署,就近日凌濤之記者會發言及臉書文字按鈴申告加重毀謗罪,「對於這般肆意造謠,毫無下限到連他人無辜家人都能攻擊的政治人物,今後也不再隨之起舞,希望司法和良心能喚醒迷途的他。」

凌濤回嗆:規避檢驗會讓年輕世代感受相對剝奪感

凌濤今召開「趙正宇牽涉多筆土地買賣,為何建商聲稱協助逃漏稅?剩餘2117萬土地仲介所得稅,有無據實繳納?」記者會。對於挨告,凌濤表示,從去年檢驗土地詐騙案可證明提告是無效的,他的檢驗都是依據法院判決的文書,因此他呼籲趙正宇若還想獲得賴清德民主大聯盟的「合作」,應該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不應用司法手段轉移焦點,掩蓋沒有繳納所得稅的責任。

凌濤回答《信傳媒》提問,強調自從去年88會館的詐騙集團、郭哲敏詐騙集團涉入八德炒地案,到今天所有的案件,他都是一步一腳印、照事實來檢驗,「完完全全不會因為任何的提告,而退怯任何的檢驗」。凌濤強調,很多年輕人重視居住正義,這就是為什麼今天要提出檢驗,發現這位立法委員的日常生活,竟然可以有這麼高額現金的土地仲介費。

不畏提告,凌濤、楊智伃今召開記者會繼續質疑趙正宇。(圖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凌濤質疑:為何趙正宇收錢都免開發票、憑證、收據?

凌濤並向趙正宇喊話:「你規避這些檢驗,這都會讓年輕世代感受到無比的相對剝奪感。」他並繼續揭露,桃園市桃園區三民段0056-0000地號的土地,該建案109年開賣,第一筆成交價每坪33.4萬元,最近一筆成交價曾飆到每坪40.16萬元。

凌濤指控,趙正宇土地仲介爆賺2,339萬,扣掉法院認定逃漏稅的政治獻金款221.8萬,剩下的2,117萬有無繳納所得稅?他強調,過程中趙正宇與其太太是法院認證收受土地仲介費及租金,且趙拿土地仲介費,法院認定:均以現金、亦未要求被告趙正宇開立發票或簽立收據。

凌濤質疑,趙正宇仲介土地免開發票、憑證、簽立收據,是否藉此逃避繳納所得稅?趙正宇應該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用司法手段轉移焦點。

楊智伃譏諷民進黨:民主大聯盟再度翻車

對於趙正宇被指控「牽鉤仔」,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譏諷,這是「民主大聯盟再度翻車」。她表示,居住正義從不該是政治攻擊異己的手段,居住正義本就是年輕人關注的議題,台北新北生存的年輕人更是不容易,尤其北漂年輕人。她感慨:「我自己就是北漂族,台北新北房價的天文數字,不知道要不吃不喝多少年能買一個小套房,每個月租房更是要扣掉至少自己三分之一的薪水,要怎麼存錢?要怎麼養家?」

楊智伃指出,居住正義是大家關注的議題,最大的受害者是年輕人,所以我們必須站在年輕人與民眾一方。她強調,作為未來可能的立法委員、或是現任的立法委員,要進入到國會為民眾代言,不管是土地仲介、收租、甚至逃漏稅,都需要被用更高的標準來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