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重啟特偵組可惜功敗垂成 侯友宜今接棒獲警界、法界響應

政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當選總統將恢復特偵組查弊案。他強調,民進黨執政8年的弊端很多,應以專業將弊端清理出來,「我一定有決心、有魄力」。

台灣警消聯盟總會長陳合良今(18)日質疑,當初為什麼民進黨急著把特偵組廢除?是不是心裡有鬼?他直言,恢復特偵組,才能將大官繩之以法,整肅貪官汙吏。

林國春:重啟特偵組是韓國瑜政策

國民黨今(18)日召開「力挺侯友宜新建特偵組,遏止貪腐進行式!」記者會,由立委參選人林國春、台灣警消聯盟總會長陳合良、律師洪嘉鴻、組發會社會部主任水雲翔出席,他們認為,沒有特偵組就無法抓大官貪腐,為了人民百姓、司法正義與公平社會,並共同要求「重啟特偵組,立刻抓貪腐」!

林國春表示,4年前韓國瑜選舉就提過重啟特偵組。他表示,特偵組過去偵辦許多重大案件,可惜民進黨上台後廢除,不接受全民監督。他強調,侯友宜重啟特偵組的政策,並到國會接受全民監督,希望這個政策一定要實施。

特偵組偵辦範圍曝光:針對大官

林國春指出,特偵組主要偵辦對象是:正副總統、五院院長、中央民意代表、各部會首長,檢察官、調查局、廉政署相關案件。他說,儘管基層司法人員兢兢業業,但位階不似特偵組,就無法全力偵辦高官弊案。

林國春表示,近年im.B詐團跟民進黨高官往來密切,若4年前、8年前有特偵組,相信民進黨高官或立委絕不敢跟詐騙集團或黑金掛鉤,甚至出入黑道的招待所。

林國春強調,事務官或基層民代一切都有為有守,但沒有特偵組就無法約束高官。他並建議民進黨政府,現在擁有絕對優勢、絕大權力,現在就可以啟動特偵組,這不針對任何特定人或特定政黨,而是全民監督高官的方式,盼能用最高標準檢驗政治人物。

警界大老:恢復特偵組才能整肅貪官汙吏

陳合良指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為什麼民進黨急著把特偵組廢除?是不是心裡有鬼?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如8800億前瞻計劃「分贓計畫」,以及8400億防疫基金,高端採購案黑幕重重,還說要封存30年,這不是獨裁專制國家才有的制度?人民會信服?

陳合良感慨,台灣淪為詐騙集團王國,不就是政府無能、失能、失策讓老百姓遭殃?人民盼安居樂業,但現在人民卻水深火熱、百業蕭條、物價高漲,政府一籌莫展,官箴失能,百姓何其無辜。他強調,恢復特偵組,才能將大官繩之以法,整肅貪官汙吏。

律師:廢除特偵組形同關閉監視器

洪嘉鴻表示,雖然司法號稱獨立審判,但法務部檢察官的體系是「檢察一體」,只要高層檢察長要求不要辦,基層檢察官就不能辦,所以基層不願碰觸政治案件或高官貪汙案,導致長期以來辦小不辦大。

因此洪嘉鴻認為「廢除特偵組,形同關閉國家的監視器」,縱容高官上下其手。所以他也肯定侯友宜提出重啟特偵組的政見。他強調,如果沒有特偵組,絕對辦不出陳水扁貪汙案,因此期望透過民意壓力,讓特偵組能夠恢復,如此才能查清楚蔡英文總統假學歷案或監察院長陳菊之前高雄市長任內的氣爆案捐款流向。

水雲翔點名:這些案子都要查!

水雲翔認為,蔡英文就任後,就於2017年元旦廢除特偵組,層出不窮的高層貪腐就很難現形。他點名:年初民進黨高官跟民代捲入im.B詐騙案,造成人民損失,還有賴清德家鄉台南的多起弊案,學甲爐渣案、八八槍擊案、土地重劃弊案、光電案、正副議長賄選案等,台南利益、黑道、政商關係如此龐雜,這些都需要特偵組來查辦,才能讓藏污納垢徹底現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