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大作戰!國民黨3姝捉對廝殺民進黨3姝 這2個女人將鏖戰到明年投票日

政治

蛋價上漲,國內再度爆發蛋蛋危機,針對政府召開專案進口雞蛋一事,國民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由立委王鴻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出席。

同一時間,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由立委林楚茵、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立委參選人謝佩芬(中山、北松山)出席。形成國民黨3姝捉對廝殺民進黨3姝的有趣畫面,當中王鴻薇跟謝佩芬還是同選區的競爭關係。

王鴻薇:巴西雞蛋產自禽流感疫區

王鴻薇表示,一間資本額只有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不僅僅在短時間內取得農業部6成雞蛋進口數量,還能夠從已經是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取得蔡政府1.7億元補助;但是巴西在5月23日已經發現國內出現禽流感,我國農委會拖延到6月28日才宣布巴西為疫區。

王鴻薇質疑,怎麼會這麼巧?從巴西進口雞蛋的船期約27-40天,再看看農委會公告時間,和巴西宣布禽流感時間,時間非常湊巧,簡直是量身訂做,讓超思進口巴西雞蛋,進好進滿,完全不會被耽誤!王認為,當超思進好進滿巴西雞蛋之後,農委會隨之宣布巴西為疫區,這等於是告訴其他公司,也不用來沾這塊市場?

徐巧芯:政府買巴西雞蛋是罔顧食品安全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出,中華民國政府公告了巴西全境為禽流感疫區,就不應該再採購相關禽類產品,包括雞蛋在內,蔡政府為何處理速度這麼慢?是不是在等待超思從巴西進口的雞蛋?當日本政府6、7月份停止向巴西購買雞肉、雞蛋時,中華民國政府還在向巴西購買雞蛋,根本就是罔顧國人食品安全。

徐巧芯指出,更神奇的是,農業部聲稱不再向巴西購買雞蛋,是因為國內雞蛋已經足夠,跟驗出藥殘沒有關係,甚至禽流感的問題,想盡辦法護航超思這家公司。徐呼籲,農業部公開跟超思的合約,每一批雞蛋進貨時間、價格,超思到底賺了多少錢?人民有權利知道這一切。

游淑慧:超思難道有超光速可以進口巴西雞蛋?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感嘆,農業部長陳吉仲整個雞蛋決策作為,超過大家思考能力,也真的是「超思」。她指出,超思進口巴西雞蛋的轉折點在神奇的3月份,3月10日才開第一場說明會,3月15日陳吉仲主委在立法院經濟委員就說漏嘴,準備開放巴西雞蛋進口,「超思難道以超光速的時間,2天時間火速取得巴西官方相關證明?然後再火速送到農委會申請核准進口?然後農委會就決定採購?」

游淑慧質疑,2天時間超思可以穿越到巴西取得官方證明?還是在說明會召開之前,超思就已經知道農委會和畜產會接下來要幹什麼?需要什麼資料?在3月10日說明會結束之後,就能提出相關證明?農業部長陳吉仲,是否能夠公開全部合約內容與公文簽定過程?

民進黨3姝:謝佩芬、戴瑋姍、林楚茵。(圖片來源/謝佩芬競選團隊提供)

謝佩芬:網友譏王鴻薇「練肖薇」

對於國民黨3姝的猛攻,謝佩芬則點名徐巧芯、王鴻薇根本是「紅心二人組」,一路以來用不實言論造謠抹黑來成就自己的聲量,除造謠進口巴西雞蛋會致癌,過去也攻擊疫苗、綠能及前瞻建設,後來遭到打臉,爭議言論罄竹難書,但社會卻要為這樣的惡意手段付出重大成本。

謝佩芬表示,尤其王鴻薇的抹黑造謠紀錄更是誇張離譜,包括宣稱美國疫苗多到賣場就能買到,卻被打臉那是疫苗施打站;無視明明有多家廠牌採購流感公費疫苗,還瞎指只有高端一家競標;甚至為了打擊林靜儀委員,在台中沙鹿淹水時,拿9年前的淹水照胡亂指控9年後的立委,從未查證也沒道歉;甚至把高雄的輕軌「按開門鈕是常識」,胡亂指控找不到開門把。

謝佩芬批,王鴻薇一切只為批評而批評,從高端疫苗到前瞻建設,再到近期的綠能,她多次用爆料方式攻擊執政黨,但空口說白話,毫無事實依據,面對質疑也從不道歉,難怪網友稱她根本叫「練肖薇」。

林楚茵:藍營政客抹黑產業

林楚茵則表示,當時因為禽流感的影響,各國都缺蛋,在有廠商有人脈可以買到蛋的情況下,感謝他們助台灣一臂之力,讓大家都可以吃得到民生必需品,「這是不是就是因為擋人財路?因為後來大家發現,雞蛋進口之後,有些人拿出了囤積的雞蛋,甚至於還有人曾經在某些街頭巷尾看到有人用發財車載著要賣蛋」。

林楚茵也批,藍營政客從宇昌、浩鼎、高端疫苗等在生技產業上,已多次的造謠與羞辱,甚至為打壓政府主張的綠能政策,不擇手段的追殺抹黑再生能源產業,但在野黨一連串的烏龍指控、抹黑、影射手段,只為遂行個人聲量,但錯失產業的發展,所受的傷害卻是全體人民共同承擔。

戴瑋姍:雞蛋進口一切合法

戴瑋姍則說,國民黨立委及參選人針對進口蛋就多次造謠抹黑,瞎扯超思是人頭公司、農業部圖利特定廠商,洪孟楷更毫無事實根據地批評「政府不許小老百姓帶一顆雞蛋,卻讓超思進口上千萬顆」;但農業部已清楚說明,雞蛋進口過程一切合法,國民黨顯然「造謠成性、作秀不膩」。

戴瑋姍表示,國民黨一路以來都用不實資訊抹黑攻擊,忽視政府穩定市場供需的努力,胡亂指控,製造社會恐慌!如高雄前鎮漁港是一項重要的建設,前瞻力求地方平衡,但特定政客窮盡刻意以「台北觀點」看問題,詆毀前瞻建設,就是為了阻擋國家進步,國民黨為了政治目的,用一切手段,摧毀政府信任,就是企圖影響明年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