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抵達紐約獲數十僑胞熱情接機 侯辦否認向美國請求防衛台灣

2024總統大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5)日飛抵美國紐約約翰甘迺迪機場,展開8天「對話與深化的友誼之旅」。今抵達機場時,有數十名僑胞揮舞國旗熱情接機,眾人高喊「侯友宜凍蒜!」,侯一時興起便與僑胞們大玩自拍,場面熱烈歡騰。

搭乘商務艙飛抵紐約,下榻這間超高級酒店

經過14個小時長途飛行,侯友宜於紐約時間晚間7時41分降落約翰甘迺迪機場,此行搭乘華航CI012班機,下機之後循往例快速通關,在接機區域獲得國民黨駐紐約辦事處李光章處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海外部、美東支部及許多在地僑胞總計數十人接機。

只見僑胞們拉開紅布條,寫著「美東地區僑學界歡迎中國國民黨中華民國第十六任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市長蒞臨紐約訪問」,眾人揮舞國旗並向侯友宜熱情吶喊「侯友宜凍蒜!」「友宜友宜友宜,凍蒜凍蒜凍蒜!」「中華民國萬歲」等口號,亦主動獻上鮮花。侯一時興起,便跟僑胞們大玩自拍,並開心說道,「謝謝僑胞朋友,我一定守護中華民國」。

感謝僑胞們的熱烈歡迎後,侯友宜隨即驅車前往下榻的紐約時代廣場凱悅尚萃酒店(Hyatt Centric Times Square New York)。訂房網站《Agoda》顯示,今天房價最低為12,729元(一張國王雙人大床、不含早餐)。據了解,侯訪團一晚房價要價約2萬元,入住高級套房。

侯友宜入住紐約時代廣場凱悅尚萃酒店,一晚要價新台幣1.2萬起跳。(圖片來源/紐約時代廣場凱悅尚萃酒店官網)

侯友宜:美國長期以來都是中華民國最堅定的盟友

侯友宜行前表示,這次去美國特別要訪問紐約、舊金山、華府等城市,並會晤美國國會參、眾議員,拜會政界、智庫、科技業、僑界,讓美國了解國民黨捍衛民主制度、自由價值的信念,以及維護台海區域穩定和平的決心。

侯友宜說,美國長期以來都是中華民國最堅定的盟友,從過去到現在,雙方在軍事、戰略上有密切的合作;希望透過誠摯的交流,讓中華民國跟美國的友誼不斷深化,也期待美國能夠持續對台海區域的穩定和平給予更高度的關注,並協助台灣對印太區域自由、經濟、貿易的參與。

侯友宜也說,美國僑界對中華民國長期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力量,也對中華民國跟美國的關係做出重大貢獻,所以這一次他會拜會僑社,並參與美國僑胞的活動,爭取僑界的支持。

侯友宜跟僑胞大玩自拍。(圖片來源/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辦否認向美國請求防衛台灣

英媒《金融時報》今(15)日刊登侯友宜的訪問,標題「台灣反對黨參選人侯友宜將要求美國就防衛承諾表明態度」。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對此予以否認,表示侯友宜是幽默開玩笑的,並正式澄清不會在此次訪美之旅要求美國政府對是否出兵防衛台灣一事做出表態,請外界無須誤解。

黃子哲指出,該談話場合係金融時報記者Kathrin Hille主動提議邀請侯友宜一起逛湳雅夜市,過程中因要求簽名拍照的民眾甚多,所以雙方只是簡短談話;當時Kathrin Hille詢問侯友宜若兩岸開戰,是否認為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侯友宜幽默表示,「這問題我也不知該問誰,我到美國會直接詢問美方友人,請他們回答。」

黃子哲強調,在夜市吵雜的場合下,此非正式專訪,侯友宜與金融時報記者Kathrin Hille是在聊天的情境下做出幽默的回答。黃並指,侯友宜已因場合不便與時間緊湊,向該記者委婉表達改日再行會談,便提早結束雙方的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