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郭台銘、賴佩霞總統大選連署今起跑 各地連署站湧現排隊人潮

2024總統大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0)日正式展開2024總統大選連署程序,至少須在11月2日之前獲得有效連署書達28萬9667份,將近29萬份。

《信傳媒》日前率先披露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慈惠宮附近的民間連署站,趁著連署首日,郭台銘偕搭檔賴佩霞特地前往提振士氣。

43天內要取得29萬份有效連署書

郭台銘、賴佩霞17日前往中選會申請為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之後,今起在全國各地展開連署,目標要在43天之內取得將近29萬份(28萬9667份)有效連署書,平均每天需收取6737份。

連署首日,郭團隊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市等10縣市設立10個官方連署站,等於平均每個連署站每天需收取674份連署書才有機會達標。

以台北市連署總站為例,每天從早上9點半開設至晚上9點半,12小時的營運時間內,必須每分鐘都收取1份連署書,方可達成進度。

郭台銘目前僅開設10個連署站。(圖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被群眾感動到:我心情很激動!

《信傳媒》日前率先披露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慈惠宮附近的民間連署站,郭台銘、賴佩霞今天上午來到此處,看到滿場的支持者排隊連署,令他們相當開心。

郭台銘表示,這個連署站是他從小長大的地方,因此連署的第一天就來到這裡,親自舉行啟動儀式。看到這麼多民眾踴躍參加連署,郭台銘興奮表示:「我的心情很激動!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台中市喊出收20萬份連署書

雖然目前僅有10個官方連署站點,但開張的第一天,每個站點都湧現排隊人潮,不分老少各個年齡層都現身,這讓郭團隊信心滿滿。像是台中市接下來將陸續開設20至30個站點,並喊出光在台中就要收到20萬份連署書。

至於六都中的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目前都尚未設立官方連署站。儘管如此,高雄當地已有郭台銘支持者自主發起民間連署,接下來一連數天都會前進高雄市各大夜市拼連署。與此同時,郭團隊也備妥行動連署車,會在43天內全國走透透。

連署流程極重隱私,工作人員訓練有素

面對國民黨用黨紀堅壁清野,以及國內詐騙集團橫行的影響,郭台銘對於連署除了最主要目標是要達標之外,最最重視的就是隱私與保密,務必要讓支持者能夠安心連署、放心連署。

工作人員從昨天開始就不斷進行演練,不只要讓連署流程更加快速順暢,尤其在出入口都有清楚告示,也有人員耳提面命不准拍攝側錄,以保障連署人隱私。

至於有哪些知名人物參與連署,工作人員表示,除非當事人自行公布,不然他們絕對保密不外洩。

連署站工作人員秩序井然、訓練有素。(攝影/胡智凱)

朱立倫話中有話:放下自我才能成就大局

眼見郭台銘如火如荼展開連署,恐怕威脅到黨籍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表示,任何事都在一念之間,只要放下自我就可以成就大局,相信有智慧的人都看得很清楚,若能走出大局,則全民祝福;若只強調自我,只會讓全民失望。

至於有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還是老三,朱立倫予以反駁,認為大部分民調侯都往上升,內參民調也穩定領先柯文哲,保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