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退選》公開信「人退、志不退」選擇成全 「侯趙配」成2024最大齡組合

2024總統大選

2024總統大選在野整合確定破局,趕在登記截止前,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今(24)日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聯袂登記;將對上民進黨賴清德配蕭美琴、民眾黨柯文哲配吳欣盈。

至於獨立參選人郭台銘,則於下午2時12分發出親筆簽名公開信,自稱「成大事者不計毀譽」、「選擇成全,已是我能夠奉獻給故鄉全部的愛」、「人退、志不退」,表明退出本次選戰。

郭台銘宣布退選:人退、志不退

隨著柯文哲、侯友宜相繼公布副手並前往中選會登記,手中握有總統大選門票的郭台銘,其動向更加引發關注。郭於今下午2時12分發出親筆簽名公開信。

郭台銘表示:「在世界的商業戰場上,我從來不曾低頭;在疼惜台灣人民這個關卡上,我始終放不下。」

他說,「如果沒有人願意彎腰,對期待政權輪替的台灣人來說,情何以堪?成大事者不計毀譽,郭台銘或許可以被人遺忘,但為中華民國的未來,選擇成全,已是我能夠奉獻給故鄉全部的愛。」

郭台銘強調:「人退,志不退;STOP,RESET,RESTART。一定要贏!好嗎?完成政權輪替,改變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郭台銘一度表明動向,國內外媒體全炸鍋

在郭台銘發布退選聲明之前,從昨天晚上到今日白天,郭及其幕僚均未做回應只見郭台銘總統大選媒體群組中,國內外媒體紛紛表達不耐與不滿。

有媒體批:「不管要不要選,出來發表聲明或去登記應該是基本該做的吧?」有媒體質疑:「請問如果郭董要退選,怎樣對百萬聯署的選民交代?會有聲明嗎?」也有記者酸:「中選會應該也不喜歡不速之客吧?」

藍軍「侯趙配」做好分工:侯主南、趙主北

針對覓得趙少康擔任副手,侯友宜稱,這次是自己去找趙,沒有任何人推薦,也沒有幾個人知道。侯強調,未來當選後,趙絕對不會是備位元首,包括外交、兩岸、國防、內政相關議題,趙一定都會參與。

趙少康說,一輩子沒做什麼容易的事,容易的事也不會到自己身上,這次真的是臨危受命,這場選戰不好打。趙也說,接下來的選戰,會跟侯友宜分工,北部趙來跑,中南部侯去跑。

侯趙配用意曝光:讓藍軍歸隊

對於組成「侯趙配」,趙少康說,希望跟侯友宜一起讓藍軍歸隊,藍軍必須集中意志才會贏。趙說,選戰只剩50天,每天都很緊張,要選就是要選贏,這是唯一王道。

趙少康話鋒一轉,稱侯友宜去年新北市長連任大贏40萬票,反觀柯文哲2018年拼連任卻差點落選,柯跟侯的政績差多遠,「根本是天地之別」,事實勝於雄辯。趙強調,有信心跟侯互補,互補就可以打贏選戰,彼此可以發揮最大效用。

侯趙配平均年齡最大,吸引年輕選票是考驗

綜觀完成登記的三組人馬,侯友宜現年66歲、趙少康現年73歲,侯趙配平均年齡將近70歲;賴清德現年64歲、蕭美琴現年52歲,賴蕭配平均年齡58歲;柯文哲現年64歲、吳欣盈現年45歲,柯吳配平均年齡近55歲。

就此以觀,侯趙配是三組人馬中最老的一組,不只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三組年紀最大,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更是比最年輕的吳欣盈年長了28歲,恐不利吸引年輕選票。

儘管如此,侯友宜新北競選總幹事李乾龍指出,選民結構不是只有年輕人,所以不能像柯文哲那樣,只講一些讓年輕人聽爽的話;當然不是說年輕人的票不重要,但是不能像柯那樣,一直討好年輕人,然後拿年輕人來有恃無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