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財團「金屋藏潘」?王鴻薇爆潘孟安與男助理同居豪宅 當事人回應了!

2024總統大選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4)日召開「金屋藏潘」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縣長、現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卸下縣長身份擔綱輔選要角後,北上入住綠能廠商「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位於萬華的「力麒御品」豪宅,抨擊潘接受財團供養。

潘孟安卸任後入住萬華「力麒御品」

潘孟安去年12月25日卸任屏東縣長,今年5月中接任賴清德競選總幹事,而競選總部及黨中央皆位於台北,所以委託助理尋覓棲身之所。王鴻薇今指控,潘「接受財團供養」,入住綠能廠商「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位於萬華的「力麒御品」豪宅。

王鴻薇出示照片、土地權狀,指該豪宅一戶至少要價5千萬左右,直言這就是「金屋藏潘」。王進一步查出「力能能源科技」根本就是力麒建設集團下的子公司,潘坐享綠能廠商、建商的禮遇,到底民進黨檯面下還有多少交易?請賴清德出來說清楚。

王鴻薇3問潘孟安:是否過去有業務往來?

王鴻薇指出,根據情資顯示,潘孟安一開始住在福華飯店,後來才搬過去力麒御品,至少居住半年左右。她提醒檢調,應該調查楊宗及相關企業與潘孟安在屏東縣府過去是不是有利益勾結,通通要追查清楚,甚至與這些綠電廠商、建商之間是否有對價關係?應該全面徹查,勿枉勿縱。

王鴻薇並對潘孟安提出3問:第一、對外說租用的,房租多少錢,難道是8千塊公定價嗎?第二、房子到底是誰提供?提供的人、上市櫃集團、董事長、綠能公司,過去跟屏縣有沒有業務或標案往來?第三、潘到底住多久了?

王鴻薇感嘆貧富差距:新潮流北上不用置產

王鴻薇說,潘孟安現在還是「屏東地下縣長」,光電業者都要跟地方政府打好關係,要取得用地就是要透過地方政府,因此潘接受的房子若是有業務往來的財團,會否有瓜田李下、接受供養的問題?直言這就是「金屋藏潘」的故事。

王鴻薇透露,該集團曾有新潮流人士擔任獨董,是新潮流長年金主,當年內政部次長顏萬進收受該集團賄款,顏因此入獄,而顏就是新潮流。王稱,從20年前到現在,原來該集團跟新潮流依然有千絲萬縷關係,讓外界發現,原來新潮流來台北沒房子沒關係,有集團提供雙車位4房豪宅,一般人有這種待遇嗎?不用置產就因為有人提供這麼奢華的豪宅。

王鴻薇曝潘孟安與助理同居

王鴻薇說,這個訊息已掌握一段時間,潘孟安聽說後,他們竟然跟媒體說他住在飯店,「這像是飯店嗎?」王拿出豪宅外觀照,稱這真的是蠻豪奢的,這房子格局超過50坪、4房格局,不光是客廳很氣派,臥室也很氣派,如果只是為了個人居住所需,根本不需要住這麼氣派的格局。

王鴻薇續指,潘孟安聲稱由助理出面承租,據了解他也跟助理一起住。《信傳媒》追問該助理性別,王笑答,「助理是男生」,她有幾分證據就說幾分話,從來都不會亂誣陷。

民進黨澄清:月租6萬、歡迎徹查

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澄清,潘孟安來到台北都是租房子,不是置產,房子是助理找的,就在萬華,也是助理簽的合約,有租約也有匯款證明,「如果有問題,歡迎徹查。」

陳世凱反批王鴻薇是不實指控,過去也有許多烏龍爆料,實在有失國會議員該有的格調,反而王自己在雙北有3套豪宅,也不像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0幾歲就在台北有好幾套房子。

陳世凱出示相關文件,證明潘孟安是合法承租,並非接受財團供養。(攝影/張全慶)

至於王鴻薇質疑被財團供養,陳世凱強調,就是純巧合而已,如果租到一個國泰建設的房子,藍營是否也會質疑國泰在屏東有工程,所以是國泰政治供養潘孟安?

力麗集團回應:合法出租、嚴正抗議

力麗集團人士澄清,集團沒有任何黨派背景與傾向,楊宗不認識潘孟安,潘因在台北沒有落腳處,楊宗又剛好搬去新莊,萬華房子閒置,潘便輾轉得知這間房子要出租,便由助理出面承租。

力麗集團人士無奈表示,公司並未因為民進黨執政而賺錢,卻每次都被指控是親綠集團,對此要提出嚴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