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進黨中評會大開鍘刀 劉櫂豪等7違規參選地方立委遭開除黨籍

政治

民進黨今日(5)召開中評會,針對 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違紀參選及退黨參選案,經討論後做出一致決議,開除洪懿馥、鄭添泉、王思玟、侯陸太、陳癸佑、蘇孟淳、劉櫂豪等7位違紀黨員黨籍,以維護政黨紀律。

民進黨中評會賴瑞隆主委表示,違規違紀行為絕不容許,2024大選是台灣未來發展關鍵一役,所有人必須以台灣整體利益為重,民進黨員更應遵守黨章黨綱紀律,總統立委選舉團結一致來爭取人民支持,共同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和平繁榮。

2人違紀參選,5人退黨參選

賴瑞隆主委表示,依據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12條規定,「本黨黨員未經提名違紀參選者,應予除名處分」,中評委會中一致決議,新北第11選區的鄭添泉、與台南第1選區的侯陸太屬違紀參選,予以開除黨籍之除名處分。

除違紀參選除名處分外,中評會也決議,對未獲提名退黨參選者,依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9條第3項規定,「凡黨員未獲提名者,即使申請退黨而逕行參選,將來如再申請入黨,依照除名處分再申請入黨者之程序處理,始得辦理提名登記。」視同違紀參選除名處分。

本次中評會亦認定新北第4選區的洪懿馥、桃園第2選區的王思玟、南投第2選區的陳癸佑、屏東第2選區的蘇孟淳、台東選區的劉櫂豪有退黨參選事實,依規辦理開除黨籍。

民進黨中評會今日公佈之開除黨籍名單

違紀參選:

新北第11選區 鄭添泉

台南第1選區 侯陸太

退黨參選:

新北第4選區 洪懿馥

桃園第2選區 王思玟

南投第2選區 陳癸佑

屏東第2選區 蘇孟淳

台東選區 劉櫂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