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整合補上王金平 潘孟安重提「馬王政爭」 要侯友宜小心趙少康

政治

就在賴清德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痛批賄選層出不窮的同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懇託下同意擔綱後援會長,為泛藍陣營的整合補上一角

賴競辦總幹事潘孟安今日(7)記者會後問答時被問及看法,他語帶譏諷地表示,與王金平很熟,過去在「馬王政爭」是如何被凌遲的,相信王冷暖自知。潘孟安特別提醒侯友宜,表示王金平的殷鑑不遠,預測未來趙少康不但會如法炮製,更會變本加厲。

面對泛藍陣營選票的歸隊,賴競辦團隊的選戰策略也出現調整,並試圖將新黨背景出身的趙少康子弟兵戰鬥藍劃歸為「急統藍」,將侯友宜、王金平歸類為「本土藍」。

潘孟安強調,在趙少康參與選舉以來,國民黨已經沒有「本土藍」,只剩下「急統藍」,侯友宜現在提出的政見都將會對台灣本土產業與就業市場造成衝擊。

將趙劃歸「急統藍」,侯王歸「本土藍」

現場記者針對近日民調,提問藍綠兩組總統參選人間的相互影響,賴清德競選團隊「大總管」潘孟安表示,趙少康曾稱自己為「趙子龍」,但熟悉歷史故事的人應當知道,趙子龍救的就是阿斗,他要提醒侯友宜,在搭配趙少康之後,「本土藍」已經成為了歷史,國民黨的選舉節奏都是趙少康在處理。

潘孟安就重啟服貿一事表示,重申將衝擊本土服務業與年輕人就業,而侯友宜接納這個政見也代表著,國民黨內如今已經沒有「本土藍」,只剩下「急統藍」。

民進黨在緊追趙少康空戰,借其東風炒熱選舉話題度的同時,如今似乎也找到了新的切入點,通過趙少康新黨背景與戰鬥藍的政見,嘗試於分化泛藍成為「本土藍」與「急統藍」兩個陣營。

分化泛藍還不夠,挑撥侯、趙是重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同意擔任侯友宜的後援會總會長,潘孟安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王金平是值得敬重的政壇前輩,也看到他過去在「馬王政爭」當中是如何被凌遲對待的,國民黨在選舉時需要他,選完以後卻當「免洗碗筷」隨手一丟,相信如今的王冷暖自知。

潘孟安還特別提醒侯友宜應多加小心,王金平的殷鑑不遠,預言未來趙少康不但會如法炮製,更會變本加厲。

潘孟安過去提及侯友宜只是傀儡,還曾諷刺侯需要保母才能參選總統,如今不僅藉王金平任侯後援會總會長一事再提「馬王政爭」,更進一步將侯友宜與趙少康比為當年的馬英九與王金平,言下之意便是挑撥兩位搭擋間的關係。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則發布新聞稿,認為侯、趙二人日前才主張「重啟特偵組」,今日又拜會王金平,根本是在羞辱王金平。他諷刺道,侯友宜為趙少康戰鬥藍的八大政見背書,其中就包含「重啟特偵組」,今日難道是就該議題向昔日的受害者請益嗎?

卓冠廷表示,當年的「馬王政爭」最大黑手就是馬英九介入司法,引發總統鬥爭立法院長的憲政危機,造成當時台灣社會、政治、經濟環境都陷入動盪與不安,質疑如今侯友宜是要再重蹈覆轍,帶台灣走回政治干預司法的老路。

提告「金屋藏潘」,潘:以後租屋可能得向侯、趙租了

不過潘孟安如今仍被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以入住「力麒御品」豪宅的議題糾纏,指控其收受曾在屏東拓展業務的綠能廠商「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的政治供養,即便賴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近日已公布租約與匯款證明,卻被王鴻薇諷稱「看起來像一疊衛生紙」,今日潘孟安則親自回應。

潘孟安強調,清廉是他30年來的核心價值與從政理想,反觀同樣擔任民意代表的王鴻薇,不僅在台北市有2棟豪宅,還準備在新北市置產投資,如今竟來質疑他們這種租屋族,實在讓他不禁想問「今夕是何夕」?

潘孟安表示,已經委由律師提出訴訟狀,提交租約和匯款單作為證據,王鴻薇再怎麼影射都只是污衊,是可忍孰不可忍,這種對人格的汙衊只能訴諸法律。

不過有趣的是,潘孟安還藉機諷刺,以後要租房子可能要向「包租公」侯友宜、趙少康來租,或許就不會有問題了。

如此來看,潘孟安就算回應自己相關的爭議,卻也不忘追打侯、趙,可說是句句不離侯與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