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線上線下破十萬大軍!高雄場首次出現「馬路大於網路」 民眾黨兼顧陸空拚到底

2024總統大選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空戰實力很強,影片隨便數十萬點閱,這個毋庸置疑,不過民眾黨沒有組織沒有陸軍,會不會發生「網路喊百萬,現場無一人」這是大多數人心中的問號,最近民眾黨在新竹、台南、高雄的造勢,某種程度解答了大多數人心中的疑問。

2023年12月23日,由「前韓粉」陳清茂主辦的高雄岡山「南方崛起 跨越濁水溪支持柯文哲」造勢活動,再次堅定民眾黨義無反顧拚一次的初衷。

民眾自發性舉辦,連同溫層外圈選民都納入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李頂立表示,「南方崛起 跨越濁水溪支持柯文哲」的主辦者陳清茂先生願意站出來的舉動,同時也代表他背後的那群民意,「除了個人支持,陳清茂也看到很多人可能對於他的想法是感到支持的,所以覺得自己有必要運用自身的影響力放大這場活動」。

陳清茂先生是「南方崛起 跨越濁水溪支持柯文哲」的主辦者,除了匯集民眾黨已定型的支持者,也把同溫層外圈的選民一起納入。(圖片來源/@台灣民眾黨FB)

李頂立口中不斷說著感謝,坦言民眾黨在傳統人力資源上遠遠不如藍綠兩大黨,因此在地方活動和造勢場合,量能難免會有極限值存在。好在有陳清茂先生這種有號召性的代表人物,甚至在地區性又非常有知名度,讓民眾黨在選戰尾聲的造「勢」更放大,更有實質效果存在。

陳清茂先生具備號召性和知名度,讓民眾黨在選戰尾聲的造「勢」更放大。(圖片來源/@柯文哲FB)

大選投票日前,民眾黨除了1月12日的凱道造勢,岡山「三粉挺柯」也非常具有指標性。意義在於民眾黨並非主辦方,除了是由民眾自發性舉辦,還加入「三粉(柯粉、韓粉、郭粉)齊聚」的概念,匯集民眾黨本身已定型的支持者,還把同溫層外圈選民一起納入。

民眾黨首次出現「馬路大於網路」,線上線下超過十萬大軍

李頂立透露岡山「三粉挺柯」是民眾黨第一次馬路跟網路人數並駕齊驅,在活動一開始時,現場兩萬張椅子坐滿,再加上外圍站著的人總共就有三萬人,同時間線上收看直播人數大概兩萬六,「這是第一次看到馬路大於網路的狀況」。

活動來到柯文哲大進場時,現場人數達到五萬,線上同步收看直播的人數更高達六萬五,線上線下相加超過十萬大軍。李頂立指出十萬大軍的支持和吶喊,不管在線上或線下都可以產生很大的漣漪效應,直播影片在隔天一早更衝上YouTube發燒影片冠軍,點閱量出現驚人的八十萬。

線上線下相加超過十萬大軍,直播影片更在隔天早上衝上YouTube發燒影片冠軍。(圖片來源/FB@柯文哲)

造勢現場出現感動核爆,支持者請託「希望你可以把國家贏回來」

岡山「三粉挺柯」造勢不僅把民眾黨氣勢帶到高峰,對支持者來說更是意義非凡,李頂立坦言許多支持者在傳統媒體報導,再加上兩大黨有絕對話語權之下,對於民眾黨陸戰能力看待相對保守,但岡山「三粉挺柯」遠超乎支持者本身的期待值,連民眾黨內活動前預估也認為三萬人是合理的,結果現場竟然衝到五萬人規模,柯文哲光大進場就花了半小時多。

現場衝破五萬人規模,柯文哲光大進場就花了半小時多。(圖片來源/FB@台灣民眾黨)

在岡山「三粉挺柯」造勢尾聲,有位中山大學的大學生把國旗轉交給柯文哲並說道,「我今天把國旗交給你,那希望你可以把台灣還給我們,把國家贏回來」。這群線上線下十萬大軍,除了吶喊自己的支持,也把期望託付給民眾黨,期盼民眾黨可以帶著支持者的期望和信念繼續往前走。李頂立點著頭說,「感動的力量和藍綠兩大黨是有顯著差異的,熱忱和激情都不一樣」。

支持者把期望託付給民眾黨,希望柯文哲可以讓台灣政治脫離過去的藍綠惡鬥。(圖片來源/FB@台灣民眾黨)

岡山就是凱道示範場,民眾黨要讓聲勢熱到最後

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眾黨基本上已經抓住人數的定錨,大型造勢就是萬人起跳,而岡山就是凱道的示範場。李頂立表示凱道造勢會同樣兼顧陸戰和空戰,在不回到傳統政治動員的前提下,維持現場萬人齊聚的規模,也呼籲支持者勇敢站出來,「讓『勢』維持下去,空戰持續強化,當支持者受到感動,就有能力去影響周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