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黃金72小時》賴清德、蕭美琴南北衝刺區域立委 「雙北站出來」造勢晚會蓄勢待發

2024總統大選

選舉進入最後72小時黃金期,賴清德競選總部今日(10)下午公布11、12日選前兩天的競選行程,也公布以過去一週陸續舉行的黃金週造勢與車掃行程片段剪切的競選短片,呼籲選民站出來投票,再2024年國際的大選年中打頭陣,建立亞洲民主國家的MVP。

週四(11),賴清德行程將前往桃園、新竹,蕭美琴則前往屏東、高雄,一北一南分進合擊替區域立委候選人站台掃街。週五(12),賴清德與蕭美琴都將回到北台灣,分別前往新北、台北掃街拜票,並在下午三點半,8位立委候選人將與正、副總統候選人合體,一起沿途掃街。

週四與週五也會分別在凱達格蘭大道與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造勢大會,競選總幹事呼籲選民,希望有更多好朋友參與和見證歷史,在關鍵時刻創造新的民主歷史。

賴清德週四行程前往新竹、桃園。(攝影/張全慶)
蕭美琴週四行程前往屏東、高雄。(攝影/張全慶)

週四(11)賴清德、蕭美琴拜票行程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在本週以來分別由南向北、由北向南,前往各縣市陪同區域立委候選人掃街拜票,希望在選民面前留下好印象,也把選票催出來,成為勝選的基礎。

週四,賴清德前往桃園與新竹,分別為新竹市選區林志潔、新竹縣第一選區詹紀緹、新竹縣第二選區曾聖凱,桃園市第一選區鄭運鵬、第二選區黃世杰、第五選區劉仁照、第三選區彭俊豪、第四選區范綱祥站台輔選。

蕭美琴前往屏東與高雄,分別為屏東縣第一選區鍾佳濱、第二選區徐富癸,高雄選區第八選區賴瑞隆、第五選區李昆澤、第六選區黃捷站台輔選。直得注意的是,蕭美琴與黃捷合體掃街兩次,分別在下午14:30於苓雅區、下午15:50於鼓山區。

賴清德週五行程前往新北、台北。(攝影/張全慶)
蕭美琴週五行程前往新北。(攝影/張全慶)


週五(12)回到北台灣,與立委候選人合體衝刺

週五,賴清德與蕭美琴都回到北台灣,賴清德為新北市第三選區李坤城、第六選區張宏陸、第七選區羅致政、第十選區吳琪銘。蕭美琴則為新北市第一選區何博文、第二選區林淑芬、第四選區吳秉叡、第五選區蘇巧慧。

台北市的部分,賴清德會在下午為台北市第二選區王世堅、第五選區吳沛憶站台。隨後,8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將與正、副總統候選人合體,在台北市區車隊掃街派票,並回到北平東路上的全國競選總部。

凱道「團結護國」、板二體育場「迎向勝選」造勢晚會

在造勢晚會的部分,週四晚間18:00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團結護國之夜」造勢晚會,週五晚間18:30則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行「迎向勝利選前之夜」。

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表示,呼籲更多好朋友參與見證歷史,在關鍵時刻創造台灣民主歷史,除了車隊造勢之餘,也希望在選民可以在投票日投下神聖一票,讓台灣擁抱世界,讓世界擁抱台灣,不要再走回頭路。

對於選前之夜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板橋「撞場」,潘孟安認為,台灣經過民主淬煉多年,一向將選舉當作嘉年華會,相信支持者雖然有熱情,但也會自律,即便支持不同對象,也可以遵守共同的社會紀律。

大酸白營仿「紅磡模式」,吳思瑤:台灣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

現場有記者提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有意打破傳統藍綠造勢,將在選前之夜參考香港紅磡演唱會的四面台模式,潘孟安回應表示,每個政黨都有其發展願景,民眾黨要做什麼樣的設計是他們的家務事,給予尊重

賴清德台北市競選總部總幹事,同時也是立委候選人的吳思瑤則表示,民眾黨為何要學習香港紅磡演唱會而不打造台灣自己的民主之夜?她強調,一定要投票守護台灣,台灣絕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

吳思瑤的發言引起競總現場支持者的掌聲雷動,也為這場「中國介選」鬼影幢幢的選舉增添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