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台灣阿銘的公開信」 捏造挺侯康配假訊息 黃國昌赴地檢署告發

2024立委選舉

選戰倒數不到兩天,今(11)日上午卻傳出一封「台灣阿銘的公開信」,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名義,表示郭董表態力挺3號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然而,郭辦即刻否認此信得到郭台銘創辦人授權,並表示將委由律師處理。

對此,台灣民眾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針對究竟是誰冒郭董名發造假信、中華新聞雲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有何關係,以及誰是操縱棄保的幕後黑手等問題進一步探討,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人黃國昌更強調已經前往台北地檢署完成告發。

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人陳智菡指出今日上午許多藍營群組與挺郭社群,同步出現不少假帳號,散播一封「台灣阿銘的公開信」,中華新聞雲更直接以未署名方式報導,標題指稱「郭台銘出面了」,內容寫道「請大家集中火力投侯康」。

中華新聞雲具有國民黨前黨媒身份

不過,該則報導目前已下架,中華新聞雲也發布澄清啟事,指出未經查證即刊登予電子報,事後查證此文並非郭台銘先生所發出,內容也不實,特此澄清,並向郭先生及讀者致歉。陳智菡質疑,究竟中華新聞雲的消息來源是哪?

陳智菡表示中華新聞雲具有國民黨的前黨媒身份,目前的股權結構和董監事名單,可以發現有非常重的國民黨痕跡,董監事名單裡的黃子哲就是現任的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董監事名單裡的黃子哲就是現任的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圖片來源/民眾黨)

陳智菡具體請教中華新聞雲,究竟當初消息提供者是誰,只要抓出消息來源,就可以知道誰是操縱棄保的幕後黑手,「如果說台灣的民主社會可以藉由一則虛假訊息,透過多個社群平台,甚至是新聞報導露出,來操縱台灣的選情,這是台灣民主的大倒退」。

已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

黃國昌指出不管是在網路上進行有系統的假訊息散播,或是中華新聞雲直接公然散布經捏造的郭台銘董事長公開信,都已經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整件事情的嚴重程度,已經不是中華新聞雲下架和道歉就能夠解決。

「這對台灣總統大選的公正性,對於台灣民主法治的傷害不容小覷!」黃國昌表示在記者會開始前,自己已經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也呼籲台北地檢署針對此次明確違法的犯罪行為積極徹查所有參與的共犯,因為這是有系統性的組織,所在進行有系統性散播不實訊息的犯罪行為。

黃國昌表示在記者會開始前,自己已經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圖片來源/民眾黨)

黃國昌點名中華日報社長陳樹、在中華日報社擔任董事,並且同時是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的黃子哲,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你們都必須要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宣明智認了「是他經手的」

郭台銘好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證實這封信是他經手的,聲稱心中只有「搶救郭台銘,票投侯友宜」的念頭,所以跟朋友們商討相關內容,就用老朋友身分把郭董心中想講的話寫出來,「信本來就不是郭董寫的,是大家揣測他的意思」。黃國昌表示,「你揣測完了,也順便把郭台銘的署名放上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