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人事異動》張志豪將轉任組織部 新聞部交棒吳崢 王義川接政策會執行長 

政治

大選落幕,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請辭獲准,開始了新一輪的人事調整與布局。新聞部主任張志豪於今日(22)卸任,黨內人士向媒體證實,吳崢將會接任新聞部與發言人職位,張志豪之後則轉任組織部。

另外,黨內人士還透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將接替羅致政,擔任政策會執行長,往後還會陸續有其他的人事異動,主要考量就是栽培黨內新一輩人才,讓他們到黨中央歷練重要工作。

張志豪卸任新聞部主任,交棒吳崢

民進黨前秘書長許立明在中常會上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請辭獲准,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讓他休息一下,但是國家需要他,隨時要準備再赴戰場」。而原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也於今日卸任,民進黨將展開新一輪的人事調整與布局。黨內人士向媒體證實,新聞部與發言人職位將由吳崢接任。

吳崢在本次大選中,受「民主大聯盟」徵召出戰新北市第八選區,欲接替現任立委江永昌,挑戰在地經營多年的張慶忠之子張智倫,雖然不敵在地勢力最終落敗,但民進黨看中他的空戰、議題論述能力,吸引不少年輕族群的支持,而延攬他進入黨中央發揮強項。

張志豪轉任組織部

張志豪出身「幕僚世代」,從基層黨工做起,曾擔任蔡英文的新聞秘書,一路隨蔡英文征戰2010年新北市長,以及2012年、2016年的總統大選,也擔任過蕭美琴國會助理,隨她在花蓮「拓點」。張志豪在2018年首度參選新北市議員當選,不過在2022年連任失利,之後進入中央黨部擔任新聞輿情部主任至今。

民進黨原組織推廣部主任為同樣基層黨工出身的林正鴻,不過在去年11月因新黨立委候選人游智彬爆料其出入風月場所,而火速請辭獲准,組織部主任一職便空缺至今。

張志豪雖然同樣也遭游智彬爆料,但經過澄清與自證,並未受到牽連,在選舉期間繼續著手操盤與在野政黨的空戰,深獲黨內信任與重視。黨內人士表示,張志豪之後將轉任組織部歷練。

王義川接任政策會執行長

以「搶救王義川大兵」運動在選戰期間大出鋒頭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由於表現突出,快速躥紅,也受到民進黨內的重視。黨內人士透露,王義川也將轉任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原來的政策會執行長是挑戰連任失敗的現任立委羅致政,選前數週大量他的不雅影片在網路上流傳開來,對他的名望造成嚴重打擊,而在選戰中以2000票之差敗給國民黨籍葉元之。

黨內人士表示,王義川在很多政策上都論述清楚,也會用簡易的語言,讓社會溝通的過程化繁為簡;往後陸續還有人事異動,但目前就是這三位,這是合議後討論過決定的,主要是要栽培黨內新一輩人才,讓他們到黨中央扮演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