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柱姐」辦公室出了兩席立委! 時隔9年 徐巧芯與游顥又成了同事

政治人物

2024大選結果揭曉,立法委員名單中出現令人意外的巧合。台北市第七選區立法委員徐巧芯,與南投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游顥,兩人皆曾在2015年時擔任洪秀柱辦公室的幕僚,歷經9年的時間,兩人又將在立法院再續前緣。

9年異曲同工的政治之路

回顧當年,年僅26歲的徐巧芯擔任洪秀柱辦公室的發言人,成為黨內備受矚目的新生代。

2015年7月國民黨提名當時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為總統候選人,經歷換柱風波後,徐巧芯轉換東家,轉職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辦公室擔任發言人,同年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17順位,當年並未順利進入國會。後又經歷了馬英九、郝龍斌辦公室的發言人,直至2018年才開啟了議員之路,一路連任至2022年,並於2024年當選台北市第七選區立法委員立法委員。

游顥於2014年南投縣第四選區議員參選失利後,轉任至當時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辦公室主任。

2015年洪秀柱歷經90日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後,游顥在換柱事件串聯上百位黨代表反對黨中央換柱,儘管過程中得到很多人支持、跟他站在同一陣線,連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都曾在臉書上坦言,如果把洪秀柱換掉,他將帶抗議群眾至國民黨中央黨部示威抗議,最後2015年10月,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仍以821票舉手同意換柱成功。

「柱柱姐」辦公室出了兩席立委!

在這事件過後,游顥調任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辦公室主任。然後在2018年回到家鄉南投,重啟議員之路,並於2024年當選南投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

當年,徐巧芯與游顥都是洪秀柱辦公室的重要幕僚,有如「柱柱姐」的左右手,時隔9年,如今兩人又將在立法院重逢,各自展現時間的洗禮與政治努力的成果。「柱柱姐」辦公室出了兩席立委!徐巧芯與游顥這段奇妙的政治緣分,無疑為政壇注入更多故事色彩,也期盼他們能貢獻更多政治專業,共同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