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瓏道歉並喊話2028年全力輔選民進黨 他是道歉還是反諷?

政治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擔任《賀瓏夜夜秀》來賓時,嘲諷身障律師陳俊翰惹議,主持人賀瓏在昨(28)日最新上架的影片中道歉,表示對於來賓模仿身障人士的行為絕對不恰當,此次製作疏失會虛心檢討並改進。影片一出,引發大量網友在底下留言大讚這是最好的道歉示範,日後會繼續支持夜夜秀,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這根本是「高級酸」。

賀瓏在節目上道歉,並喊話4年後仍然會在夜夜秀

賀瓏在最新一集的《賀瓏夜夜秀》談及日前爭議,表示夜夜秀的寫手會事先提供問題,所有的回覆皆出自於來賓本人,夜夜秀不會針對來賓的回應做限制,因此來賓之回答也「不代表夜夜秀和所有工作人員之立場」。

另賀瓏說明「夜夜秀」是能包容各種立場來賓的平台,不同黨派、國家來賓都有邀請,只要願意誠懇坐下理性對談都有機會來,可以在舞台上表達自己觀點,不會因對方立場不同就拒絕溝通。

不過,賀瓏強調,王志安模仿身障人權律師陳俊翰的說法和作法是有問題的,「模仿身障人士絕對不恰當」,並補充陳俊翰不是被強迫上台作秀,而是認真發表政見,希望推動台灣身障者權益,值得被大家尊敬,「夜夜秀」團隊24日就已聯繫上陳俊翰並道歉,他們感謝陳俊翰願既往不咎。

作為「夜夜秀」導演,賀瓏坦言仍有責任,會虛心檢討並改正日後節目製作,並承諾接下來將做一集節目探討身障者在台灣社會所面臨的問題,讓身障者的權益應該要獲得更多保障。最後,賀瓏更說,《賀瓏夜夜秀》不只有1季,「4年後,我依然會站在這台上,用娛樂關心社會、用喜劇諷刺時事,薩泰爾不會妥協。」

戲謔中帶著嚴肅,直指身障者權益以及言論自由問題,讓人看到夜夜秀幕後的寫手團隊,真的有用功又有才華。

各界作為引發批評,網友:什麼都可以說就是不能批評黨

王志安爭議事件影片播出後,大量的網友在網路上攻擊王志安及薩泰爾工作人員包括主持人賀瓏、助理主持人Albee,更引發艾瑪床墊、yoxi等贊助商表示暫停合作。

另時代力量與基進黨也各自發表聲明,基進黨甚至於聲明中表示進一步對薩泰爾提告。民進黨王義川也公開痛批:「很好,賀瓏,當中國人對台灣選舉指指點點、訕笑,批評台灣民主,拿陳俊翰開玩笑,你拍手叫好。」更直接點名賀瓏和製作團隊:「一天不道歉,我就每天上節目噴你!」喊話賀瓏應該自錄1集道歉,「別躲在製作團隊後面,賀瓏本人道歉,停錄3個月!」

內政部也於事發後隔日宣布廢止王志安的入境許可,並禁止他5年內入境台灣。這些舉動讓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狂酸這根本是箝制言論自由、綠色恐怖等。

賀瓏:2028年全力輔選民進黨,陳俊翰:不用勉強自己

除此之外,賀瓏在最新一集的夜夜秀針對民進黨的部分皆僅用「嗯」帶過,也在最後說道:「雖然大選結束,但不分區立委是有遞補機制,期待未來陳俊翰律師藉由民進黨內的安排,能以遞補方式進到立法院,為身障者爭取更多權益。如果沒有這個機會,還有另一個方式,就是2028年,大家把票投給對身障者權益付出最努力的民進黨,增加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席次,把陳俊翰律師送進立法院,2028年夜夜秀會盡全力輔選民進黨!」

這些作為讓部分網友覺得根本是在反諷。不過當事人陳俊翰則認為,雖然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認同自己的理念,不過,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在2028年一定要投給民進黨,因為台灣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同、也支持的政黨。陳俊翰也表示,如果經過4年後,賀瓏及製作團隊認同準總統賴清德、而願意發自內心支持,他則非常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