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戰爭以來美軍首次喪生 川普藉機再批拜登軟弱無能

美國政治

美國官員接受媒體《CNN》訪問時表示,周日無人機夜間襲擊約旦一處小型前哨基地,造成3名美國陸軍士兵死亡、30多名軍人受傷,這是自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爆發加薩戰爭以來,美軍首次在中東被敵人炮火打死。

約旦基地遭無人機擊中,3名美軍喪生

這起事件在增加美國總司令、總統拜登的壓力,「未來一段時間內我們將以自己選擇的方式,追究所有責任人的責任,我們將作出反擊。」拜登在南卡羅來納州發表講話時表示。

美國中央司令部周日發表一份聲明證實,「約旦東北部的美軍基地遭無人機擊中」導致3名軍人死亡,至少34人受傷,8名受傷軍人已被醫療後送接受更高級別的護理治療。隨著更多軍人尋求治療創傷性腦損傷症狀,預計受傷人數會增加。

周日拜登指出,雖然美方仍在收集各項數據,「但我們知道這是由伊朗支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活動的激進武裝組織所為。」

華盛頓和德黑蘭長期處於敵意之中,都小心翼翼避免在當前以哈戰爭中發生直接對抗。

「伊斯蘭抵抗運動」週日襲擊約旦多個目標

根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導,伊朗周日否認參與這起攻擊約旦基地事件,並引述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談話。

在德黑蘭否認之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抵抗運動」周日發表聲明說,它襲擊了約旦-敘利亞邊境沿線的多個目標,其中包括魯克班(Al-Rukban)營地,該營地緊鄰美國前哨基地的22號塔台,而「伊斯蘭抵抗運動」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

周日拜登還讚嘆「這些美軍體現我們國家最好的品格:堅定不移的勇敢。 堅定不移履行自己的職責。他們堅定不移致力維護我們國家安全,為了美國同胞、與我們一起打擊恐怖主義的盟友和夥伴的安全,冒著自己生命安全的風險。毫無疑問,我們將選擇追究所有人責任的時間與方法。」

美國知道,現在需要人們看到它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美國軍人的生命。批評者再次利用這場危機再次指責拜登「對伊朗的態度軟弱」,他擔任總統3年期間,拼命畫了明確的紅線,儘量遙控戰爭,避免將美國人拖入代價高昂的戰爭。

有望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川普就經常批評拜登總統軟弱無能,讓國內外情勢失控,這次川普也利用美軍陣亡和邊境危機的機會修理民主黨與拜登。

川普的批評引起一些選民共鳴

上周六晚間在內華達州,這位前總統痛斥拜登的南部邊境政策,他形容這是一場即將發生的國家安全災難。「美國有100%的可能性會發生重大恐怖攻擊,也許會發生這麼多的攻擊,而這一切都是因為過去3年發生的事情。」川普預言。

1月28日,駐紮在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美軍被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死亡,川普把這次事件的責任全部歸咎拜登和他的軟弱無能。

川普聲稱如果今天是他坐在橢圓形辦公室,眼前戰爭就不會發生。「現在,我們全世界本來應該和平相處,相反地,我們卻處於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邊緣。」川普發表一份聲明說。

川普試圖營造的混亂氣氛與一些選民的感覺不謀而合,他們一致認為美國走在錯誤的軌道上,特別是食品雜貨價格高漲和利率高升,侵蝕許多家庭的預算支出。

因此,川普描述世界一片混亂,拜登只能無助袖手旁觀,這種景象可能具有一定的政治宣傳效力。這也引起許多美國人對拜登年老體衰的焦慮,認為這位81歲的老人不適合競選連任美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