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有望出現首位女縣長? 陳玉珍挾史上最高票表態參選:當仁不讓!

政治

2024立委大選,金門立委陳玉珍遭到政敵內外夾攻,受到民眾黨對手尚文凱聯手陳福海等三位前後任縣長猛攻,但仍開出65%全國立委最高得票率,以28,846票大贏對手的13,177票,展現她綿密服務基層的實力,未來有濃厚機會問鼎2026縣長,成為金門史上首位女縣長。

三位金門縣長內外夾攻,陳玉珍仍獲空前大勝

2024立委大選,民眾黨推出尚文凱參戰,尚與夫婿副議長歐陽儀雄聯手同為民眾黨的現任縣長陳福海以及前縣長李炷峰等人,試圖扳倒陳玉珍。

選戰最後關頭,國民黨前縣長楊鎮浯竟未支持同黨的陳玉珍,反而登上尚文凱的報紙廣告,讓金門選民看到,現任縣長陳福海、前縣長李炷峰、前縣長楊鎮浯,三位前後任縣長夾攻陳玉珍一人。

楊鎮浯倒戈讓藍軍難以忍受,擬提請黨紀處分

三位夾攻陳玉珍的金門縣長當中,陳玉珍曾在2022年忍痛禮讓楊鎮浯參選縣長,豈料楊鎮浯最終輸給陳福海,而這次卻還聯手陳福海夾攻陳玉珍,如此不講武德,讓許多藍軍支持者難以接受。

一位地方人士表示,選前一週的報紙廣告,出現三位縣長同框支持尚文凱的廣告,一度讓原本支持陳玉珍的金門鄉親感到憂心忡忡,幸好陳玉珍仍高票連任,但選後藍軍支持者仍對楊鎮浯忿忿不平,擬提請黨紀處分。

地方人士分析,楊鎮浯破天荒跟陳福海聯手,竟然大敗給陳玉珍1萬5千票,基本上兩人在金門政壇都已元氣大傷,未來縣長選舉、立委補選都機會渺茫了。

國民黨誰選下屆金門縣長?陳玉珍「拔劍四顧無敵手」

挾28,846票、65%全國最高得票率,陳玉珍展現堅強的基層實力,問鼎金門縣長機會相當濃厚。地方人士說,這個票數不只是全國最高得票率,更是金門有史以來最高票,因此下屆縣長選舉陳玉珍基本上已「拔劍四顧無敵手」, 儼然「一個人的武林」

不只如此,由於2022年陳玉珍忍痛禮讓楊鎮浯參選,避免了一場腥風血雨的初選內鬥,所以國民黨層峰已屬意下屆縣長就是由陳玉珍出戰。

春節期間,陳玉珍幫金門鄉親協調飛機。(圖片來源/陳玉珍辦公室提供)

陳玉珍「越打越強」心法:一字記之曰「勤」

面對政敵內外夾攻,在政壇被譽為「金門女戰神」的陳玉珍,往往自詡「唯有萬箭穿心,方能金剛不壞」。對於這次高票連任,她受訪表示,不管政敵怎麼攻訐抹黑,自己就是一字記之曰「勤」。

陳玉珍說,自己非常勤快服務金門鄉親,從春節疏運、兩岸交通、醫療專機,鄉親的大小事就是自己的事,每天從早忙到晚,睡眠時間非常少,但也忙得不亦樂乎,而鄉親全都看在眼裡,因此不會受到對手的影響。

表態參選下屆縣長,陳玉珍:當仁不讓

對於參選下屆縣長,陳玉珍表示自己2022年早就準備好了,對金門已有完整的規劃與藍圖,可以讓金門鄉親過更好的生活,只是當時接受朱立倫主席協調而禮讓楊鎮浯。

談起2022年的禮讓退選,陳玉珍神色難掩遺憾,但她仍打起精神說,上次「接受協調不委屈」,但下次絕對當仁不讓,展現出捨我其誰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