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劍、屠龍刀外加金絲軟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名副書記長陣容華麗

政治

國民黨團今(26)日公布第11屆第一會期黨團副書記長名單,王鴻薇、羅智強、徐巧芯3大空軍戰將都入陣,同時還納入許宇甄、張嘉郡、萬美玲、鄭正鈐與顏寬恒。

8名副書記長出爐,人數史上最多

國民黨團今公布黨團副書記長名單,分別為王鴻薇、羅智強、徐巧芯、許宇甄、張嘉郡、萬美玲、鄭正鈐與顏寬恒,人數為史上最多。

國民黨團指出,國民黨本次是國會第一大黨,在8個委員會也都需要大家有不同的角色任務來分配,因此感謝8名委員願意共同承擔黨團的工作,黨團副書記長是義務職、榮譽職,只有更多的付出,感謝所有黨團成員共同為監督執政、撥亂反正來努力。

王鴻薇、羅智強、徐巧芯3大空軍戰將入陣

8名副書記長中,王鴻薇、羅智強、徐巧芯擅長議題空戰,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新一屆立委空戰十大霸主之中,王鴻薇名列第10名、羅智強名列第9名、徐巧芯名列第4名,等於前10名中有3名入陣黨團副書記長。

國民黨團表示,本次8名副書記長,有連任、有新任,都是各方面有戰力的團隊;其餘委員將來也都會在各委員會有不同角色發揮,每個人的力量都是關鍵!

國民黨團強調,本會期國會第一大黨是國民黨團,因此絕對會以台灣2350萬人的共同福祉為最優先,把人民的訴求在立法院大聲的說出來,用堅定的心來推動向前的修法,這是責無旁貸的使命、也是回應民意最好的方式。

據了解,之所以把這些空軍戰將都納入黨團幹部,除了要借重他們的網路聲量及議題發動機之外,也是希望整個黨團能夠對外統一口徑,也避免網內互打。

許宇甄入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並自詡為「金絲軟甲」。(圖片來源/許宇甄臉書)

不只倚天劍、屠龍刀,許宇甄自詡「金絲軟甲」

對於接任立院黨團副書記長,許宇甄表示,很多朋友問她,如果徐巧芯和羅智強是倚天劍和屠龍刀,那她是什麼?她說,非常榮幸,也感受到責任越來越沉重,自己願當「金絲軟甲」,全力守護台灣人民。

許宇甄指出,從2021年擔任組發會主委,和最強總教練朱立倫主席一起打拚,擔任助理教練,打贏九合一大選、奪回立院最大黨、監票搶下正副院長,很多人說她外表溫柔,但有鋼鐵般的意志。

許宇甄強調,好的團隊就是要「攻守兼備」,倚天、屠龍已出,那她就是台灣人民和國民黨團的「金絲軟甲」,表面柔和但刀槍不入,會用鋼鐵般的意志守護國民黨、在內政委員會守護國人、守護立院黨團。

立法院8大常設委員會初步席次一覽表。(圖片來源/立院人士提供)

8大常設委員會名單曝,29日將進行召委選舉大戰

國民黨團日前也公布8大常設委員會初步名單,29日將進行8大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大戰,而召委可決定議程及主持議事,影響力舉足輕重,成為兵家必爭之職。

根據規定,每個委員會應選召委2人,由同委員會的委員互選,採無記名單記法,得票數較多數者當選,同票則抽籤決定;就席次比例觀察,原則上藍綠應可各得1席;至於白營方面,則看是否願意接受國民黨禮讓1席召委的善意。

針對潛在召委人選,據了解,國民黨擬推出資深立委參選,國防外交委員會馬文君、經濟能源委員會楊瓊瓔、財政委員會羅明才、交通委員會陳雪生、教育文化委員會柯志恩、衛環社福委員會王育敏、司法法制委員會吳宗憲,而內政委員會可能禮讓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因為高金已決定加入國民黨團。

至於民進黨方面,據了解,他們擬推派的召委人選,國防外交委員會王定宇、經濟能源委員會邱議瑩、財政委員會郭國文、交通委員會李昆澤、教育文化委員會林宜瑾、衛環社福委員會黃秀芳、司法法制委員會鍾佳濱,內政委員會則是吳琪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