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楊文科涉貪50萬交保 國民黨表態力挺:相信他的操守

新竹縣長

新竹縣長楊文科昨遭新竹地檢署搜索並帶回偵訊,檢方認為其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且罪嫌重大,訊後諭知新台幣50萬元交保。

國民黨今(1)日表態力挺,稱「絕對相信楊縣長的能力與操守」。新竹縣政府也聲明表示,尊重並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絕無任何不法。

楊文科從早到晚被偵訊,檢方認定涉貪罪嫌重大

新竹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組和檢察事務官搜索楊文科辦公室,並傳喚楊文科等相關人員到案,經偵查庭偵訊至深夜,認定楊文科涉嫌貪污嫌疑重大,但無羈押之必要,諭令楊文科以50萬元交保候傳。

據指出,由於事關楊文科,新竹地檢署罕見指揮調查局北機組,而非新竹調查站,將原本要參加新竹縣中小學運動會聖火儀式的楊文科帶走,整起行動保密得滴水不漏。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新竹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組搜索,事後由調查局初訊,再由檢察官複訊,複訊後認有犯罪嫌疑,只是沒有羈押必要,所以諭知交保。

傳與天坑事件有關,新竹縣議員:難免向上延燒縣府

對於楊文科涉貪罪嫌重大,新竹縣議員歐陽霆表示,據傳與造成竹北天坑事件的建案豐采520有關,楊文科無償使用豐邑建設的接待中心,儘管去年楊文科不斷強調有付租金,但經過歐陽霆調查比對,發現楊文科所付租金馬上又被豐邑旗下子公司用政治獻金的模式回捐,連零頭都一模一樣,質疑兩者之間有不當對價關係,楊文科才一再放任豐邑不斷製造天坑。

歐陽霆感慨,新竹縣前工務處長江良淵家中水管搜出千萬現金,馬上輪到了楊文科交保候傳,不管是掌握了新的事證,還是江良淵被收押後的反咬,看起來都難以避免持續向上延燒至縣府內;如今新竹縣市首長同時被交保候傳,雙雙涉貪面臨司法調查,算是史上頭一遭,竹竹雙首長會不會轉換跑道相會土城?

國民黨表態力挺:相信楊文科的操守

針對新竹地檢署昨天前往新竹縣政府搜索縣長楊文科辦公室等地,訊後諭知50萬交保一事,國民黨強調,絕對相信楊縣長的能力與操守,盼檢調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儘速釐清案情真相。

國民黨也稱,絕對支持楊縣長配合司法調查,捍衛自己的清白。國民黨強調,本案目前檢調仍偵查中,應該尊重司法程序與偵察不公開精神,案情釐清前,各界都不應該有過多的臆測。

楊文科: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新竹縣政府今說明,楊文科與縣府團隊一向依法行政、秉公處理,楊文科尊重並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絕無任何不法。

新竹縣政府表示,目前檢調仍偵查中,相關案情有待檢方調查說明,只要有助於釐清真相,楊文科必定全力配合調查,期盼司法公正審理,還其清白。

新竹縣政府轉述楊文科,稱其一路以來戰戰兢兢、堅持奉公守法,40多年公務生涯,行事光明磊落,將捍衛清白、奮戰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