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震撼彈!王浩宇擬重返中壢「傷心地」 本人證實獲徵詢投入2026議員選戰

桃園選情

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2021年遭藍營報復性罷免,在政壇沈寂3年後,桃園地方上近日傳出,有要角積極奔走盼王浩宇重返中壢,投入2026年議員選舉。對此,王浩宇受訪證實,的確有數名地方要角前來徵詢其意願,而他尚在審慎評估當中。

王浩宇遭報復性罷免,國民黨卻自食惡果

2020年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則於隔年遭藍營挾怨報復,成為中華民國政治史上首件成立也是首件通過的直轄市議員罷免案。然而,在王浩宇遭到罷免之後,民進黨在中壢的氣勢並未受到重創,2022年議員選舉提名5席,反而5席全壘打。

地方人士分析,王浩宇本身是民進黨的超級吸票機,在他被罷免之後,其票源讓民進黨候選人得以雨露均霑,受害的反而是國民黨;像是當初發起「罷王」的邱仁德瓜分票源,雖僅得3千多票,但2任國民黨市議員劉安棋意外成為落選頭,距離當選門檻只差3百多票。

「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王浩宇證實獲徵詢

王浩宇遭到罷免後,一度坦言「對桃園蠻失望的」,不久便遠走台東、高雄,並回歸本業「夥伴生活」,販售除臭襪、保暖衣及保養乳液等生活日用品。如今地方盛傳,為了增加國民黨議員席次,有地方要角試圖居間穿梭,希望王浩宇重返中壢區參選。

王浩宇受訪坦言,的確有幾位地方要角徵詢過他的意願,可是他目前住在高雄且忙於生意,儘管一度有想過「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但現在距離2026大選還很久,所以會再多傾聽地方意見,審慎評估可能的效應,之後再做進一步考量。

王浩宇、黃捷、陳柏惟都因為積極聲援罷免韓國瑜,事後都遭逢藍營報復性罷免。(圖片來源/王浩宇臉書)

地方驚呼「震撼彈」,藍議員:民進黨承受最大衝擊

國民黨市議員梁為超受訪表示,確實有聽說王浩宇想東山再起,但應該尚在評估、還未確定。對於王浩宇參選的影響,梁為超說,如果此事成真,將會對選情投下震撼彈,衝擊最大的是民進黨的現任5席議員,尤其「我是中壢人」系統的現任市議員魏筠,因為魏筠當初承接了大部分王浩宇的票源,屆時可能流失回去。

至於藍營方面,梁為超說,王浩宇本身還是頗有知名度,且在藍營內部也還有一定程度的仇恨值,所以若他回來中壢參選,勢將成為一股話題,可能激發藍營支持者的投票意願,更加凝聚藍營基本盤。

不過,梁為超也說,王浩宇雖然還存有仇恨值,但整體而言也只剩一點點,所以選民還是會觀察他之後的言行舉止來做出決定。

感念王浩宇輔選,綠議員表尊重:一起努力擴大票源

針對藍營評估魏筠恐怕首當其衝,民進黨市議員魏筠受訪表示,照往例市黨部會提名5席議員候選人,而現任的5席也都會爭取連任,如果王浩宇想選,勢必先參加黨內初選;屆時不只他,也會有其他新人躍躍欲試,大家就一起按照市黨部的規劃來初選,初選過後同樣是5席正式投入選戰,就讓選民來選擇。

回顧2022大選,魏筠以16,042票成為第三高票當選人,她特別強調,感謝王浩宇對她的輔選與支持,如果王浩宇真的要返回中壢參選,她一定給予尊重也樂觀其成,況且本來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就讓中壢選民多一個選項,大家一起努力擴大票源。

魏筠也說,自己當選議員之後,便按照自己的步調,按部就班監督市政、服務選民、耕耘基層,選民們都看在眼裡,所以就平常心看待每個人的參選權利,自己首要之務就是把眼前的工作都逐一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