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越南簽證超詳細手把手教學 代辦費自己賺

國外旅遊

越南在2023年8月15日開始開放電子簽證,不用再申請入境許可函,原先到越南旅遊只能透過旅行社代辦申請越南簽證,一次簽證辦下來可能比一整趟旅行的住宿費還要貴,現在電子簽證單次入境美金25元、多次入境美金50元,單次入境一口氣省下超過3000元,也讓台灣在隔月直接成為成為越南第3大旅客來源國。

雖然仍然可以花點小錢請旅行社代辦簽證,但其實自由行的旅客要自己線上辦理也不難,就讓《信傳媒》小編手把手教學,如何快速辦理越南簽證,以及有哪些必須特別注意的地方。

電子簽證申請費用及所需資料

首先,越南電子簽證單次入境美金25元(約新台幣800元)、多次入境美金50元(約新台幣1700元),並備妥護照資料頁的照片或電子檔,檔案要小於2MB的jpg檔、大頭照電子檔(4 X 6 公分)以及付費的信用卡即可,檔案要小於1MB的jpg檔。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護照效期必須要大於6個月才行,要入境或過境東南亞國家都必須特別注意護照效期。

相關資料都完整後,就能進入到越南政府電子簽證網站開始申請電子簽證(這時候最好將本篇文章另開分頁,因為網站內會是全英文,不建議使用google網頁翻譯,因為《信傳媒》小編實際操作過,容易在切換的時候出現填入的資料變成亂碼)。

實際開始填寫資料

接下來點入越南政府電子簽證官網,點選個別外國人入口網站。

進入後,這一頁需要勾同意,並且按Next。

接下來就依序上傳個人證件照、護照資料頁。

接著就按照順序將個人基本資料填寫清楚,可以參考下圖,《信傳媒》為您將頁面附上中文。

接下來是非常重要的旅行相關資訊,需要仔細填寫。

確認正確後送出,送出後會先跳出一個小視窗,雖然說系統同時會發信到 Email 告知申請編號,但建議還是額外截圖存起來,因為上面有一組號碼是之後若需要查詢簽證是否有申請通過會用到的,接著進入付款程序,付款完成後就等待3個工作天,之後會收到Email告知簽證結果(Email示意圖如下)。


點選紅色框框連結後會進入到查詢頁面,依序填入資料後即可確認審核結果,如果是顯示「Granted Visa」表示通過了,點擊下方的「print visa」即會開啟新視窗,出發前印出電子簽證文件,入境時和護照一起提供就能通過海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