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捲大姑詐騙案 涉詐主嫌卻是民進黨員 黃捷下通牒喊告

政治

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夫婦涉入詐騙洗錢案,徐巧芯今天表示,到底關她什麼事,更表態若是自己的丈夫劉彥澧涉入就會離婚,自己有涉入詐騙則直接辭職,劉彥澧則表示妻子的一番發言代表她絕不護短。而徐巧芯也和民進黨立委黃捷因此案隔空交戰,今天徐巧芯受訪時一度失言,稱黃捷「他邏輯有問題、腦子也有問題啊,我什麼時候說過這樣的話?」黃捷立刻在網路下達通牒,限期徐巧芯24小時內道歉,否則將會提告。

徐巧芯大姑涉詐,直言「對詐騙案絕不姑息」

刑事警察局日前發現男子林于倫成立人頭公司,帳戶交由杜秉澄、劉向婕夫妻檔使用,當中非法金流高達新台幣2700萬元,涉及詐欺、洗錢罪,而劉女就是台中市府研考會主委劉彥澧的姊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

而徐巧芯昨天到花蓮關心地震災情時,被記者問到詐騙一案,靠在立委傅崐萁胸前大哭,吸引社會關注。稍後中午,她便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對詐騙案深惡痛絕,此案讓她的家庭破碎。

徐巧芯在貼文中先回應媒體人溫朗東的言論,表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大姑跟她關係真的不密切,但畢竟是家人。而大姑的丈夫杜男開設的公司和夫家牽扯了一些金錢上的債務關係,大姑甚至被杜男家暴、限制人身自由、威脅恐嚇,一直都在辦理離婚。

因為這些私密情況,徐也不清楚案情。但大姑若是自願協助詐騙,徐會要求從嚴辦理;若是被威脅就範,她相信檢調能將惡人繩之以法。

至於徐先前的選舉造勢,大姑和徐的共同好友鹿小姐,有合夥創辦公關公司;徐表示該公司與詐騙完全無關。該公司在台灣口碑很好,自己曾花了五萬元,請該公司幫忙發化妝師,而該公司去年受到杜男恐嚇,徐更曾經協助報案。

最後徐巧芯表示自己只知道杜男欠夫家錢,但不知道一家有涉入詐騙,直到新聞爆發才知情。最後表態自己若涉詐會直接辭職,丈夫劉彥澧涉入就會離婚,以宣示的決心。

丈夫劉彥澧挺妻,絕不護短

丈夫劉彥澧今到市議會備詢則表示,個人絕無涉案,如涉入會立刻辭去研考會主委職務。他也是家人遭到羈押禁見才得知此事。對妻子飽受責難,非常心痛與抱歉。而姊姊和姊夫都是成年人,應為其行為負責,其餘家人無法為其負責。也希望檢方儘快調查。

劉彥澧被問到徐巧芯說若丈夫涉案,會立刻離婚。劉彥澧表示,徐巧芯的發言是表態「絕不護短」,他也保持一樣的態度。

涉詐林男是民進黨員,引發黃捷、徐巧芯隔空交戰

徐巧芯今天受訪時,情緒已經平穩下來,直言「到底關我什麼事,難怪現在台灣結婚率低,什麼時候連大姑及大姑的先生在外面做的事情,演變成媳婦要負責,整件事情莫名其妙。」,她表示自己對於詐騙案的要求,一向是從嚴處理,絕不寬貸姑息,態度非常清楚。

她更指出,涉入這起詐騙案的林于倫是民進黨員,更曾捐款給民進黨立委吳沛憶,而她大姑先生杜男是陳柏惟的支持者,大姑除支持吳沛憶外,每次大選支持的對象都是總統蔡英文、和下屆總統賴清德。

民進黨立委黃捷昨天晚間,在臉書回應徐的發文,談及徐巧芯聲稱早已不跟大姑往來,但去年收到匿名花束時,大姑還發文聲援。去年底徐在選舉造勢時也曾和大姑公司合作,2018年競選議員時,大姑更曾發文「我們巧芯」力挺,徐也以個人臉書按讚。

黃捷在臉書上質疑徐巧芯雙重標準。(圖片來源/黃捷臉書)

黃捷貼文更寫道,以上互動,若是民進黨任何一位,早就被徐巧芯拿出來抹黑。現在自己家人涉案,就說謊撇清關係,再哭喊「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檢調沒有查到我」。平時徐批評別人時,打著揭弊大旗,此時更顯自己雙標。黃捷認為徐巧芯家族的詐騙案,茲事體大,除了徹查也建議徐巧芯坦然交代所有時序。

徐巧芯今天表示,若按照黃捷的說法,因為得到詐騙犯的支持就要下台,請問蔡總統、賴清德、吳沛憶要不要下台。他表示,要把不相關的關係連在一起,最起碼要有一個底線,含沙射影也要有邏輯。如果連最基本的邏輯都沒有,就會變成迴力鏢,這件事情本來是要打她,結果打到的是民進黨自己人。

徐巧芯說,「 我看起來像是白癡嗎,這幾個人都綠成那樣,我去跟他們從事詐騙,是嫌自己死的不夠早嗎,他們可能還很怕被我舉報吧」,如果早知道林于倫等人涉案,一定比檢察官還早去舉報,消滅幾個塔綠班何樂不為。

徐巧芯意外失言,黃捷下通牒喊告

而黃捷今天下午則在臉書上傳了一段影片,內容是稍早徐巧芯公開受訪,而記者問道:「黃捷現在說如果按照妳過去的邏輯,那妳就是詐騙世家,妳現在就該立刻辭職」,徐巧芯說:「他邏輯有問題、腦子也有問題啊,我什麼時候說過這樣的話?」

黃捷在影片的貼文中說,徐巧芯今天公開罵我「腦子有問題」,公眾人物本該接受大眾檢驗。被問到無法回答時,竟然心虛爆粗口、對我人身攻擊?即使是不同政黨立場,但仍應保持理性討論,這是民主社會保障言論自由的基本底線。對於徐巧芯用不堪的字眼罵我,實在無法接受。限期徐巧芯24小時內跟我道歉,否則就提告!

吳沛憶認林男政治獻金,民進黨表示支持偵辦

收過林男政治獻金的吳沛憶在臉書坦言林男是她的學長,選舉中收過對方的政治獻金,加總金額1.3萬元。「有我認識的人涉入詐騙,我絕不會徇私護短,違法事件就依法調查懲處。」

吳沛憶不否認有收過林男的政治獻金。(圖片來源/吳沛憶臉書)

吳沛憶強調,認識就是認識,不會切割,「也不會刻意在媒體前演出哭倒他人懷裡的戲碼。」,在本案揭發前,完全不知道林于倫的違法行為,呼籲有心人士無需用幾千元的政治獻金過度連結我與林于倫的關係。

 

今天她在立院受訪表示,徐巧芯過去倘若知道相關資訊卻知而不報,沒有關係,現在趕快補救並出來當污點證人,就能面對社會的檢驗,也不用哭倒在別人懷裡。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昨晚則向媒體指出,黨員林于倫於2022年線上入黨,林姓黨員涉入涉詐欺案,民進黨支持檢調依法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