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南華早報》捲入習王鬥 郭文貴:他遲早非正常死亡

中國議題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南華早報》19日一篇對習近平親信栗戰書女兒的報導,20日便刪文道歉,引發外界解讀《南華早報》涉入中國的政治鬥爭當中,也是郭文貴爆料之後引發王岐山對習近平的反撲,然而郭文貴在7月初的爆料中曾提過馬雲未來「要嘛非正常死亡,要嘛待在監獄,一定這結局!」

《南華早報》在19日一篇對新加坡商人蔡華波及栗戰書女兒栗潛心財富的報導引起軒然大波,但20日就刪文道歉,根據曾揭發中共滲透美國基督教會、美國之音簽約評論員的郭寶勝之說,「這是反習勢力在19大之前對習近平的反撲…是郭文貴爆料之後引發北戴河間的鬥爭。」

郭寶勝指出,栗戰書在河北省當縣委書記、省委書記時就與中國總書記習近平交好,更在習近平老家陝西省長期當官,兩人有30年的交情,習掌權後提拔栗戰書,因此這次報導被視為反習勢力對習近平的反撲。

馬雲捲入,北戴河的鬥爭

然而《南華早報》過去一項是香港媒體中報導較自由開放,但不解為何馬雲旗下的報紙會做出這則報導,捲入中國的政爭?

「為什麼馬雲的報紙要曝光栗戰書的事情?因為郭文貴爆料後習近平要透過栗戰書對付王岐山,結果被王岐山先動手。」郭寶勝解釋,《南華早報》這次的作法是王歧山所掌控的《財新網》過去整人的常見手法,「要搞誰的話;就貼誰的文章,然後幾個小時候就撤下來,警告你不要輕舉妄動,達到目的了就撤回,不跟你死纏,這次對栗戰書也是這樣。」

郭寶勝直言,馬雲這個人專門為太子黨服務的, 鄧家、江澤民家族、王震的兒子王軍、劉雲山的兒子、溫家寶的兒子都擁有阿里巴巴股份,馬雲是太子黨共同的白手套,王岐山也是太子黨的代表,對媒體非常注重,在中國透過內財新雜誌放話,海外則透過海航集團收購很多報紙,包括最近傳出買《富比士》。

然而對馬雲未來的命運,被中國下通緝令的海外富商郭文貴是非常的悲觀的,他認為馬雲將來會和今年農曆春節間被逮捕回中國的富商、「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一樣。

郭文貴在7月初爆料時被網友問起,他直說「馬雲啊,我在第一集就發過推特,一個老領導當時就告訴我,馬雲、馬化騰、包括這個馬明哲…」郭文貴在鏡頭前用手劃過脖子說「他們將來必定非正常死亡,要嘛待在監獄,一定這結局!」

郭文貴評馬雲,將步入肖建華後塵

郭文貴以被中國逮捕的富商肖建華命運為例說,「不管如何,他們的財富已經不是他們的了,將來國家防止他們的財富外移,一定會用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辦法,把他們的財富歸回國家的。」

「(騰訊集團)馬化騰要嘛心臟病死,要嘛一定被收購,因為他知道太多了,馬雲哪天突然經濟危機了,最後國家一救他,股份是國家的了,尤其是馬明哲(平安保險集團),他知道太多了,太多了!」郭文貴說。

郭文貴悲觀的說,「千萬記住,中國人一旦你有了巨大財富,你只有兩個歸宿,死亡和逃亡,沒有第三條路。」他表示,若只是有了中等的財富,「要嘛和這些茅屎坑的蛆(高官)同流合汙,要嘛有一天你就被消失,你連逃亡的機會都沒有,剩下的你就老老實實當老百姓,順宰的羔羊。」

無獨有偶,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2月份評論自己北京大學學長肖建華事件的時候也說,「靠權力而賺到的錢,早晚要出事情,肖建華就是例子,不太會有好下場…馬雲、萬達集團王健林他們這麼聰明的人,心理一定會擔心的。」結果上周王健林就傳出資金來源遭到凍結。

王丹則不忘警告與中國高層關係好而發財的台商說,「肖建華和中國的關係不比你們好嗎?不比你們有錢嗎?這麼有勢力,跟中共集團關係那麼好,跟紅二代那麼好,都隨時被處理,那其他那些商人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