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北看世大運!吃喝玩樂一把抓 這些地方不能錯過

生活品味

萬眾矚目的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倒數計時,無論是主辦單位或是參賽選手,通通都如火如荼全心投入備戰狀態,觀眾們你準備好了嗎?

8月19日開幕典禮結束後,接著就是各種賽事輪番登場,包括射箭、田徑、羽球、棒球、籃球、體操、舉重等,一共22種類別,包準讓前來觀賽的民眾都能大飽眼福,但前來觀賽之餘,當然也要趁這個機會,好好看看場館附近還有哪些值得去一探究竟的地方,一起為自己規劃一個有吃、有玩、又有得看的一日行程吧!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台北場館!世大運為了因應各式各樣賽事舉行,共有79處場館(包含開閉幕典禮),台北的場館中,我們精心挑選出了2個場館,周邊的吃吃喝喝百百種,絕對讓你吃飽喝足又充實。

台北小巨蛋是一座多功能體育館,有吃有玩都在裡頭!(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台北田徑場│台北小巨蛋│台北體育館│松山運動中心游泳池

座落於松山區敦化北路和南京東路交叉口的小巨蛋是多功能體育館,是這次世大運主要競賽場館之一,館內有許多知名連鎖餐飲、便利商店、健身中心、親子休閒館、保健用品等各式特色店家進駐,最要推薦的就是「冰上樂園」,是台灣唯一符合國際標準之室內滑冰場,看比賽之餘,也可以來這裡溜溜冰「動一動」身子。

小巨蛋冰上樂園是適合一家大小,或朋友們一同前來溜冰的好去處!(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開放時間在這裡
一般公眾滑冰時間:平日10:00~21:00,假日09:00~21:00

◎票價
平日200元/2hr
假日220元/2hr  

◎怎麼去報你知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2號2樓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2號出口

饒河夜市入口處的燈光在夜間特別耀眼,別有一番韻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如果來到這裡看賽,絕對不容錯過的就是饒河夜市,這裡距離場館約2.7km,搭到捷運松山站就能抵達,來到夜市的入口處,金碧輝煌的牌樓馬上映入眼簾,在夜間顯得格外耀眼誘人。必吃的美食有:蚵仔麵線、藥燉排骨、胡椒餅、東山鴨頭、臭豆腐、口袋吐司,這裡的規模並不大,小小一條街,裡頭的攤位可說是「五臟俱全」,想吃什麼有什麼,絕對不用擔心吃不飽!

除了剛剛提到的幾項美食,也有好喝的古早豆花,許許多多的每位小吃多到數不完,一定要來看看。

饒河街的胡椒餅相當有名!來這裡一定要吃上一個。(圖片來源/Jill Shih@flickr)

◎怎麼去報你知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
捷運松山站5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1樓│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詩欣館B1跳水池

來到這裡,首先要先介紹的就是「健康」的爬山行程,喜歡爬山運動紓壓的人絕對要來走一遭,七星山系-天母古道親山步道涵蓋華岡至天母間的數條步道,曾經是金山與天母間重要的連絡要道,自從仰德大道開通後,這條早年的便道就成為名符其實的古道,近年更躍昇為熱門的登山路線!

清幽的天母古道,爬起來相當舒爽。(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下同。)

◎怎麼去報你知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七星山系西側
1、捷運石牌站下車,轉乘紅15、紅19、224至「天母站」下車;
2、捷運劍潭站下車,轉乘紅5、260至「山仔后站」下車,步行至愛富三街登山口。
3、公車220、267、601、603至「天母站」下車,步行至中山北路七段

◎路徑長度:登山步道約2.6公里,全線約3.75公里
◎海拔高度約387公尺,步行時間約1小時34分鐘
◎貼心小提醒:

1、登步道前最好別吃得太飽,以免走上坡道腸胃會不舒服。
2、若遇見猴群出沒,請不要任意餵食,以免猴群為爭搶食物,不小心傷到你喲!

攻上山頂,有一覽無遺的山景等著你!

除了健康的爬山行程外,接下來要介紹的當然就是最重要的美食啦!在天母棒球場附近可說是「美食天堂」,有各式各樣不同風味的特色料理,只來一趟可能還不夠。

位在天母的手工日式和菓子老店,裝潢低調樸素,不太顯眼,但這裡的點心及麵食,可是會讓人吃了眼睛為之一亮呢。

 
三色和果子。(圖片來源/三明堂@FB,下同。)
 
 
 

◎怎麼去報你知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1號

石鍋扮飯色彩豐富,口感更是讓人胃口大開!(圖片來源/高麗味@FB)

高麗味是一家以傳統韓國味為主的韓式料理,靠著品質、服務以及傳承已久的韓國味來替多元化的客群一種享受異國風情的感受,銅盤烤肉、人蔘雞湯、海鮮煎餅、辣炒年糕、石鍋拌飯、韓式炸醬麵等,各種含式料理應有進有,喜歡韓國美食的人更是不能不來嚐嚐。

◎怎麼去報你知
地址: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52號

如果對韓式料理沒興趣也沒關係,這附近也有厲害的美式餐廳,新光三越後方小巷弄裡,一家JB's Diner知名度相當高,回訪率超高,不少客人一吃再吃,這裡的餐點相當豐盛,有早午餐、開胃菜、沙拉、湯、美式蛋捲、漢堡、三明治、主餐、飲料及甜點,琳瑯滿目什麼都有,價格大約從200元到600不等,每到假日總會人潮大爆炸,沒吃上個一回可是會很遺憾的!

回訪率超高的美式餐廳,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圖片來源/JB's Diner@FB)

◎怎麼去報你知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50巷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