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又到了 別慌!快在七夕前向月老爺爺求個姻緣吧

生活品味

農曆七月即將到來,除了鬼門開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節日也是每年的重頭戲,那就是─七夕情人節。大家都知道,七夕是牛郎與織女一年唯一能踏上銀河相見的日子,在天上的牛郎和織女都相會了,你也找到屬於你的牛郎織女了嗎?離七夕還有大概一個禮拜,快來臨時抱抱月老公公的佛腳,找個伴脫單度過七夕佳節吧!

各地單身男女都有情感需求,因此月老廟可說是全台各地都有,這次整理了全台幾間知名月老廟,每間月老廟可都有網友現身說法證明其靈驗之處。不過,要注意的是,每間月老廟都有不同的參拜規定和順序,搞錯順序小心月老爺爺也幫不了你!

全台知名月老廟點點名

在台北市有兩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月老廟,這兩間月老廟可以說是全台最知名、也最多網友聲援的月老廟。許多海外旅客和其他縣市的遊客來到台北都會特地前來和月老打聲招呼,那就是萬華龍山寺和霞海城隍廟。

龍山寺可以說是北台灣數一數二的大廟,主祀觀世音菩薩。龍山寺共有七爐,分別是天公爐、觀音爐、媽祖爐、水仙尊王爐、註生娘娘爐、文昌爐和關聖爐,而月下老人的供奉位置則在後殿的月老廳。

來到龍山寺,千萬別為了貪快就直接往月老廟衝,至少要先向主神觀音娘娘請安完才可以到月老廳去。一般而言,龍山寺廟方人員會帶著香客從內到外、右到左依序膜拜,連續求得三個聖筊後才能拿取紅線,再去過月老爐。龍山寺月老還有個小趣聞,其實龍山寺月老的金身早在約30年前就已被偷走,現在的月老神像其實是復刻板,但靈驗度還是讓許多信徒嘖嘖稱奇。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網站:艋岬龍山寺官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來到台北市第二個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的月老廟即是位在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根據統計,霞海城隍廟十年來約已撮合5萬對情侶,可說是月老爺爺勤拚業績。霞海城隍廟也有一定的參拜順序,先拜天公,再向正殿的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祈求,接著參拜義勇公、城隍夫人、菩薩等神明後再去天公爐插香。向霞海城隍廟的月老祈求時,最好先備好金紙、香、喜糖、紅線、鉛錢等供品,而走之前也別忘了喝杯廟方人員準備的平安茶,為此次參拜做個完美的結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網站:台北霞海城隍廟,圖片來源:台北霞海城隍廟官網。

台中樂成宮是許多老台中人的信仰所在,樂成宮已有260年的歷史,建於清乾隆18年,悠久的歷史甚至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樂成宮的主神是媽祖娘娘,要注意在拜月老前也要先去向主神請安。樂成宮的月老爺喜愛吃糖,建議可以帶些甜點類供品參拜月老,在台中樂成宮拜月老前,必須先用100元購買姻緣金,填寫姓名、農曆生日等等供月老爺參考。另外,樂成宮的月老爺也有保庇職場人緣,在這裡求貴人、求人脈也是可行的。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網站:台中樂成宮,圖片來源:台中樂成宮臉書。

你以為台北的月老廟最有名嗎?那可就錯了,台南才是拜月老的重鎮。台南有四大月老廟,分別是大天后宮、祀典武廟、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重慶寺。其中祀典武廟專砍爛桃花,重慶寺專拜夫妻和睦,而大天后宮則專門終結單身。

台南大天后宮是國定古蹟,也是全台第一座官建的媽祖廟,而根據統計,大天后宮裡的月老爺每年約可促成300對姻緣,而如果身邊已經有伴,也可以來大天后宮參拜一下,讓感情更加穩定。在月老桌前,廟方人員擺上了胭脂水粉,意思是台語諧音的「緣份」,參拜完若想要再求個心安,可以將求來的「緣份」塗抹少許在眉毛四周、面相中所謂夫妻宮的位置,讓桃花運更加強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網站:全台祀典大天后宮,圖片來源:台南大天后宮臉書。

拜月老不是心誠則靈就好,教戰守則快備份

拜月老時有幾個守則一定要遵守,否則不只可能會徒勞無功,還可能會招致反效果,以下歡迎列印隨身攜帶,希望讀者們都可能度過個美好的七夕情人節。

。在最開頭一定要表明姓名、農曆生日、住址等等資訊,以免月老爺爺找不到人,此外理想型說得越清楚越好。

。拜拜時每人拿三炷香,注意香一定要完全點燃。

。一定要求得擲筊後才可以領取姻緣紅線,且一人限領一條,多拿可能招致爛桃花,砍也砍不完,此外幫友人求姻緣效果不彰,建議本人來才能讓月老爺看到十足誠意。

。女性若正逢月事,要注意有些天公廟和陰廟有明確規定月經來不能參拜,建議在出發之前先瀏覽一些官方是否有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