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之美》前途茫茫 年輕的你未來在哪裡?

易經天地

剛出社會的你,看到房價高掛、薪資躺平又家無恆產,該怎麼辦?

社會經濟飽和,世代差異巨大,人越老錢越多,你越年輕越沒錢,又怎麼辦?

歷史上每當社會停止階級流動,革命的種子就開始萌芽。

但是這次不一樣。

網路興起,把所有人都拉平。

最有錢的人,買不起IPHONE9;最有權的人,天天發廢文。

不要自己騙自己,讓網路把你輕易擺平。

別讓網路輕易的擺平你自己

大家都在臉書上面罵來罵去,用Google當柯南,卻沒有人有力氣去對抗壟斷一切的平台。

免費服務進化之快、3C產品跌價之速,一隻手機就輕易擺平你。

人的情感破碎化,注意力分散又趨同,很多人乾脆在現實問題前擺爛,再也起不來。

有人肥得流油,還對被壓榨的世代指指點點,結果下不了台,活該。

但如果只是討好年輕的你,也不過是換種方式詛咒你去死而已。

年輕的你,要怎麼開拓自己的未來?

天風姤 五爻變 三爻宜變 遇姤之鼎

天下有風,成也網路,敗也網路,既有的秩序大崩壞,危機轉機一起到,新的機會四處迸發。

危機轉機並存的網路時代

易經走到姤卦,人世間的循環已經過一半了。衝突、抗議、生死議題通通都來,社會壓力大爆發,還要持續好多年。

好人好事好無力、溫良恭儉靠邊去,只有你自己,才能解決人生的難題。

做好人沒用,做有用的人,才有用!

姤之時義大矣哉,想回到過去安穩度日,已經不可能。

姤卦五陽下一陰,社會結構看似穩固,卻對突然發生的危機一點辦法也沒有。

誤射飛彈、期指暴跌、全國限電,有人為疏失、有詭計陰謀、有機遇巧合,而且還會一直來。

天下有風,網路時代誰真能風險控管?不能瞬間反應,野火燎原準備垮台。

年輕的你,要趁勢而起。

平時做好準備機會來就放手一搏,年輕人將引領風騷

每一個秩序的崩解,都是大潮流的前奏。你要好好扎根,機會一來要放手一搏,準備上位。

九五,以杞包瓜,含章,有隕自天。

君位九五,是社會領導人之象。年輕世代才出社會,怎麼一下就上到君位呢?

今夕何夕? 風流人物看粉絲,不看年資。

年紀可以輕,但現在就要有領導人的膽識與準備。

有隕自天,世代交替,天命也。

只是交替歸交替,何必輪到你?沒機會時別抱怨,你要把握時間在家偷練。

九五以杞包瓜,要堅毅,更要與人合作。低調用柔趁勢發展、建立自己的影響力,順藤摸瓜等到機會,一舉成擒,上位成功。

風流人物看粉絲不看年資,做到第一名就對了!

那要做什麼行業才有機會呢?

找出自已的志願,打死不退去完成,你管別人怎麼說!

什麼行業沒關係,做到第一名就可以。

發廢文、玩電動、搞自拍,很可以,只要排名第一,有一百萬人追隨就通通都可以。

正義魔人不必氣,讓百萬人心甘情願看廢文沒比發射火箭還容易。

志不捨命。在這個世局裡,找政府沒用、找爸媽沒用、你要承擔自己的命運。

實現大家的夢想,你才能真正成功!

以前的社會,是金字塔,上面的人領導一切。

未來的社會,是多向的,誰能掌握脈動造福眾人,誰就能領導一切。

所以你勇敢追求夢想,更要讓別人看到跟著你實現夢想的可能!

能掌握脈動造福眾人,就能領導一切

老爸老媽們,如果你對大環境一籌莫展,就不要用自己都懷疑的舊觀念去害小孩。

鼓勵孩子找出志願、探索未來,做他後盾,然後鼓勵他做到底,告訴你自己,你的孩子,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

爻變火風鼎,建功立業,透過網路的力量,讓相信你的人看到自己的希望!

年輕的你,要有決心讓別人在你身上看到未來的希望

如果什麼都不做,會怎樣?

九三,臀无膚,其行次且,厲无大咎。

不是不能活,但是活不好,任人糟蹋,活得沒尊嚴。

寫到這裡,我自己都覺得很背骨。但是世道如此,叛逆總比等死好。

只是即使如此,還是有絕對不能做的事。

叛逆總比等死好

地風升 二三爻變 邪惡的本質

快速升遷、快速致富、快速翻身,就是更沉淪、更墮落

地風升,生虛邑,海市蜃樓畫大餅,放棄是非底線,最後就是把自己埋了。

快速成功、快速致富、快速翻身,不用努力也有收入,這些話術的背後,就是邪惡的根源。

講穿了,就算你真的背到極點,最多不過六年九年。不倒楣到家怎麼落底?

只要不放棄,轉機一到,人家癱軟你勇健,一次就站上風口浪尖。再難你都不放棄,你不成功,誰成功?

去追尋自己的志願! 做到底,台灣的未來就是你。

捨此不由,拿身體靈魂與魔鬼交換,只是糟蹋自己而已。

各位朋友,我們下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