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要來了?台股盤中一度刷新27年新高點

股市匯市

iPhone 8千呼萬喚始出來,外界也相當關注台灣的蘋概股是否也會順勢再漲。昨日(30日)美股四大指數道瓊、S&P500、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紛紛收紅。蘋果公司也發出發表會的媒體邀請函,預計12日會發表外界期待已久的I Phone 8新機,除蘋果迷一陣歡天喜地,股價也順勢而起,收盤價更來到史上新高,達到164.52美元。

APPLE蘋果將在12日召開發表會,果粉聽到這消息無不振奮。(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官網)

今早開盤初期,台股大盤因逼近上一波高點的反壓區,使早盤的表現不太理想。不過隨後由於聯電在10點後突然湧現一波拉抬,帶動台股大盤盤中創下10619.52的高點,超越過去記錄的10619.42元,是27年以來的新高點。蘋概股也因為蘋果公司釋出的消息而一併走高,由其以光學鏡頭類股持續走強,玉晶光強勢漲停來到547元,也帶動了先進光漲7元、亞光漲9元、佳凌漲2.4元的高漲幅。

各界都期待蘋果9月的發表會,適逢10週年紀念的iPhone 8新機也將在此次登場,是否真會取消Home鍵、拿掉耳機孔、改用無邊框螢幕、以新外型亮相,都是iPhone 8的關注重點。除了iPhone 8外,外界預測蘋果此次發表會可能還會祭出更新的Apple TV、Apple Watch、HomePod等等,從今天開始,果粉還有10多天可以期待,而蘋概股是否也能順水推舟「大漲一波」,還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