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把國家級動漫產業帶進台中

文創產業

「2017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於8月11日開幕以來,獲得民眾正面肯定及熱情參與,林佳龍市長趁著暑假的最後一個週末假日到場參觀,由策展人林莉菁為市長進行導覽解說,並與會場內小誌市集的台歐創作者交流互動,並表示將致力發展台中ACG(Anime動畫、Comics漫畫、Games遊戲)產業。

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不以常見的日系漫畫Cosplay活動為內容,而是以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規格舉辦,透過藝術展方式引進台灣很少見到的歐洲漫畫內容,並推廣在地動漫文化特色與原創精神,讓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呈現與其他動漫活動不一樣的獨特性及品牌定位,未來台中的動漫博覽會將引進並呈現更多不同國家的漫畫元素。

林市長表示,台中發展成動畫城市必須從漫畫、插畫推動,在策展人林莉菁的引領下,欣賞了許多優秀作品,發現動漫的世界充滿創意,進入動漫作品裡面,可以看到我們可能已經失去的異想世界。要將台中打造成為創意的生活首都,發展動畫、漫畫、插畫的藝術非常重要,同時必須建構適合的環境,讓人才在台中發展。

市府將有規劃的活化台中第四市場舊址修建為漫畫/插畫家進駐基地,又透過與文化部共同合作建構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將國家級動漫產業扶植計畫帶至台中,並在水湳智慧城設置ACG產業創新研發專區,希望築巢引鳳一步步發展台中的ACG產業。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自即日起至9月24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雅堂館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週六日至下午6點),活動免費,歡迎喜愛漫畫藝術與創作的朋友們前往參觀。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