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搶先看》賴院長第一發 宣布了這幾位的人事令

內閣改組

準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今(6)日晚間6點30分左右公布最新的內閣人事異動,由於時間以及部分部會首長出國在外,目前可以確定的最新異動為: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真除、未來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將由林峯正接任、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轉任經濟部次長,新任國發會副主委由學者邱俊榮出任。

以「穩健」為調整內閣的原則

賴清德在今早搭高鐵北上,抵達信義官舍後便繼續約詢多位人士來談組閣一事,經過3個多小時的討論,在晚間6點30分左右向媒體說明最新的內閣人士異動。

包括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真除、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由林峯正接手,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轉任經濟部次長,邱俊榮則派到國發會副主委,以便協助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賴清德強調,這次調整內閣的原則是以「穩健」為主,他表示,經過兩個下午的徵詢,昨天徵詢副院長、秘書長、政委,今天則是繼續徵詢其他部會首長,而部分首長人目前正在國外,且時間較為緊迫,因此有些部分尚未徵詢。

期望新內閣能立即上手,展現成效

賴清德表示,此次的內閣改組幅度不小,行政院三長、院長、副院長、秘書長三長都調整了,因此希望能用人唯才、適才適所,讓每個部會首長都可以立即上手,展現成效和落實執行力。

關於國防及外交的部分,賴清德則是說,國防、外交是總統的權責,加上兩位部長剛好都在國外開會,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徵詢。而面對記者詢問是否要全力拚經濟?賴清德回應「那當然」,強調這次邀請了施俊吉擔任副院長、邱俊榮出任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轉任經濟部次長,這樣的佈局就是希望在推動經濟上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