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中也能和好友享受陽光藍天和綠地 TLC台北野餐日23日登場!

地方活動

我們常常在電視劇或電影中,看到一群人在公園野餐的場景,一邊享受著大自然,一邊吃著美食,還有親朋好友陪伴在身邊閒話家常,令人好生羨慕。近幾年來,隨著台灣公園和綠地越來越多的趨勢,野餐的風氣也越來越興盛,而即將在9月23日登場的TLC台北野餐日也因此將邁入第五年,想放慢腳步跟親友們一起沐浴在大自然中或是體驗一下野餐樂趣的民眾,絕對不要錯過了!

美食、表演和市集 相約到美堤公園感受初秋台北的悠閒

今年的TLC台北野餐日已經來到第五屆,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來參加,還曾經創下20萬參與人次的紀錄,而這一次的活動時間為9月23日星期六的上午10點30分開始,一直到晚間的6點30分,地點依舊選在擁有擁有大片綠地的美堤河濱公園,活動全場免費入場參加。

其中,活動中安排的舞台表演和市集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豐富,今年除了有TLC 的當家明星Soac和TLC新生代主持人湘婷、大霈與民眾一起瘋野餐外,還邀請到了搖滾天團《四分衛》、情歌天王《張智成》、星光男神《潘裕文》、及最潮新人《J.Sheon》,帶給民眾多樣的音樂表演。而市集的部分每年也都會有新的店家來擺攤,種類非常多,讓你有吃有喝又有得買。

透過創意結合環保的「無痕野餐」,放鬆的同時也要愛地球

TLC野餐日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無痕野餐」的理念,這也是主辦單位5年來持續努力的重點,希望大家在參與這個充滿愛的活動的同時,也能給這片土地滿滿的愛。

鑑於過往其他類似的大型活動,人潮一散去留下的就是滿地垃圾,因此在活動宗旨中特別加上「無痕野餐”拾拾樂”達人」的部分,透過日本藝術家大石暁規所設計的兩款創意微笑垃圾袋,隨時隨地拾拾樂,讓垃圾不落地。民眾可以於活動當天到服務台領取拾拾樂微笑垃圾袋,依照顏色分類,藍色收集塑膠瓶、綠色收集紙類,當收集到垃圾袋呈現笑臉程度時,即可拿到回收區兌換TLC及富邦藝術基金會提供的獨家贈品,兩款微笑垃圾袋各只有500個,數量有限!

除了要求垃圾不落地以外,「無痕野餐」也期望民眾能「BYO」(Bring Your Own) ,自備餐點容器,不只擺盤美觀,在兌換餐食時也比較環保。另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還有機會獲得2017台北野餐日主題悠遊卡,讓大家活動參加完還有小紀念品可以拿。

野餐美食去哪買?這5家餐廳讓你第一次野餐就上手

第一次參加野餐的民眾一定會面臨到的問題,那就是不知道要帶什麽食物到現場,可以帶的食物很多,不過等到自己實際要準備時就會瞬間摸不著頭緒,因此特別整理了五家不論是作者或網友都超推的店家,讓你的野餐更加完美。

倆倆號

看那厚薄度剛好的太陽蛋,讓人胃口大開。(圖片來源/倆倆號臉書

講到有餐怎麼能少了定番的三明治呢?而最近最夯的三明治料理方式不外乎就是熱壓三明治,這家的熱壓吐司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之一,就是他們是用三片吐司壓烤,雖然熱壓吐司因為製作方式會讓內陷的料不能放太多,但是這家保證讓你每一口都吃的到豐富的配料,而且不會像有些熱壓吐司那樣乾乾柴柴的,許多網友都推薦有太陽檔做為內餡的款,紛紛提醒要嘗試的民眾一定要小心太陽蛋的「爆漿」攻擊。

Pizzeria oggi

獲得「拿坡里披薩協會」認證的Pizzeria oggi,吃的是美味的披薩,也是最道地的披薩。(圖片來源/Pizzeria oggi臉書

除了三明治外,近年來披薩也成為野餐時會出現的佳餚,Pizzeria oggi是台灣第一家取得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認證的披薩店,除了遵循義式健康自然的風格,不使用化學調味外,味道也非常道地,而這次Pizzeria oggi也成為TLC台北野餐日的市集攤販之一,首度把烤爐搬到戶外,要在藍天綠地下,將熱騰騰的美味與前往野餐的民眾分享。連義大利人都認證的美味,能不嚐鮮一下嗎?

覺旅咖啡

覺旅咖啡有名的不只是木盆沙拉,他們的義大利麵也是許多人必點的美食。(圖片來源/Journey Kaffe 覺旅咖啡臉書)

吃完口味較重的主食後,是否想來點清爽的?覺旅咖啡已經在年輕人之間紅了好幾年,許多人都表示他們家的料理百吃不膩,而那份量大到不像話、用料實在、食材新鮮的木盆沙拉,連平常不愛吃菜的朋友都一定要點上一份,而且一份沙拉的份量剛好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分食,絕對是帶去野餐的好選擇。

How & the JUICE

How & the JUICE的果汁不只好喝,連外觀都很漂亮。(圖片來源/How & the JUICE臉書

吃完這麼多餐點,是不是覺得有點口渴了呢?現代人知道手搖飲料好喝歸好喝,但營養和熱量的部分還是讓許多愛美的人倒退三步,這種時候買新鮮現榨的果汁就對了!已經夯了整個夏天的果汁熱潮,當然要繼續延燒到野餐日囉,這家果汁店除了選用新鮮水果外,老闆用料也超大方,除了菜單上的選項,也可以自己配,老闆還會給你小建議,讓你的特製果汁更好喝呦!

克勞蒂杯子蛋糕

克勞蒂三不五時就會和可愛的卡通人物聯名,造型可愛又好吃。(圖片來源/克勞蒂臉書

吃飽喝足當然要來點飯後甜點啊,通常大家對杯子蛋糕的刻板印象要馬太甜,要馬就是太乾,但這家杯子蛋糕可不一樣,不只甜度剛剛好,蛋糕體濕潤,重點是那超可愛的造型真的超吸睛,帶去野餐保證讓你成為全場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