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搶先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李明哲認了

兩岸國際

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法院法庭今天針對「彭宇華、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案」進行審理,在法庭上李明哲坦承散佈攻擊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以及中國現行制度的惡意言論,意圖顛覆國家政權。對於檢察官所言2015年6、7月期間,「以社群網路討論以暴力手段欲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中,表示不排斥使用暴力革命,暴動是遲早的」李明哲也一概認了,並表示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已觸犯中國法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不僅認罪,也悔了罪。

針對公訴人所條列的罪名,李明哲都表示沒有異議。(圖片來源/擷取自直播視頻)

李明哲更進一步表示自己在看守所接觸到中國媒體報導的中國進步現況,與過去在台灣接觸到媒體對中國有偏見的報導與中國的現況有很大的不同,經過此次對於中國有重新的認識。李明哲也感謝中國執法單位的文明辦案,保障自己的用藥權利,與自己過去對中國的認識相左。

關於主訴人所說的,李明哲全認了

李明哲與彭宇華2人共同成立梅花公司,彭宇華出任總經理,而李明哲出任副總經理,由李明哲撰寫關於中國現象的言論,而彭宇華進行轉貼。李明哲承認多次透過互聯網、QQ、微信等社群,散播顛覆現行國家制度的言論,並舉辦聚會活動,承認所有公訴人的指控。

而幾日前李明哲之妻李淨瑜已於9日召開記者會,表明自己也將前往中國。李淨瑜在記者會中表示,若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的情況下,在法庭做出、說出某些難堪言行,那是不得已的「被認罪」,希望國人體諒,似乎也早一步提醒了,李明哲會在今日的法庭審理上認罪。到底李明哲是真認罪,還是「被認罪」?相信關注此事的國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李明哲案審理直播視頻:https://www.weibo.com/tv/v/FlilufdzK?fid=1034:f9f6b9f1bd57f56bcc274544dea6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