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高雄城區部遭檢舉 千名學生只能轉往內門開學

教育議題

這兩周是各大學陸續開學時間,但在實踐大學高雄分校的同學可笑不出來,原因是一紙檢舉,讓實踐大學高雄分校2千多名學生這學期突然得從高雄市苓雅區的城區部,轉往車城50公里外的內門區校區上課,引起不少抱怨。

上課地點大風吹,建管處:本來就不能作一般上課用

《信傳媒》日前接獲投訴表示,實踐大學高雄上課地點大搬遷,從苓雅路2號搬到內門區,非常遙遠,原因是苓雅校區突然被檢舉沒有使用執照。記者致電高雄市政府查證,建管處表示,實踐大學城區部只能當作推廣教育中心使用,不能當作一般上課用,而且是實踐好幾年前自己申請變更作推廣教育中心的。

過去幾年,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都在苓雅區城區中心上課,但在今年遭人檢舉違法使用,被要求不得做為一般大學上課教室,因此兩千多名學生只能移往高雄市內門靠近旗山老街的內門區大學路上課。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管處表示,實踐大學城區部的使用執照顯示只能當推廣教育中心,不能當作一般大學上課場地,而且是多年前實踐大學提出的變更項目,言下之意,實踐大學已經好幾年違法使用。

學校的疏失,學生來擔?

然而對兩千多名的實踐大學學生來說,在苓雅區上課交通比在內門區上課方便太多,臨時得知此事讓許多同學措手不及,原本不是住校的同學可能得在內門校區附近找房子。

實踐大學在高雄市內門區的校區占地龐大,近50甲,當年由董事長謝孟雄的夫人、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澄枝家族捐贈予實踐大學,才建設成為實踐大學內門區分校。高雄校區目前有文創學院和商學院,應用日語系、資訊管理系、金融管理系。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回應,不是使用執照的問題,本來為了方便部分同學打工以及建教合作,有留一部分同學在那邊,後來教育部認那邊是推廣部,所以今年已經讓學生回到內門分校去,目前那邊經過教育部的核准,只留下夜間部的服裝設計系少數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