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高分貝哽咽控訴陸委會 因為光芒被賴神搶走?

政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12日)上電視開講,說到雙城論壇與世大運和中國交流過程,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應付阿共仔」,等到出事之後再攻擊他,讓他非常傷心,神情也一度哽咽、無法言語。

陸委會不處理,柯文哲只好出面應付

柯文哲表示,今年要參加雙城論壇時,講稿、行程都送到國家安全會議,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結束後搭機回台,「飛機一落地,艙門還沒開,手機一打開,Line看到陸委會的發言,眼淚差點掉出來。」

他坦言,兩岸關係如夫妻、「床頭吵床尾和」是脫稿演出,其餘「一五新觀點」、「兩岸一家親」都是2015年時講過,事先都有報給國安會,「我覺得滿悲哀、滿悲傷的。」

至於世大運,柯文哲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長黃文濤見面。柯文哲指出,陸委會官員躲起來不願處理,只好北市府扛,跟對方熱線,事先協商,避免擦槍走火,他說,「黃文濤哪是我要應付的,陸委會又不處理,放我自己弄就是這樣。」

談到與黃文濤的協商內容,柯文哲說,「我跟他(黃文濤)說,不要搞到率隊(中國)回國就好,國旗(中華民國)要搖你就認了」,畢竟60個場館遍及5縣市、時間12天,他無法保證,但很多衝突透過對話確實可避免。

黃文濤來台是給蔡英文難堪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曾在媒體投書表示,「黃文濤的身分等同我國的陸委會聯絡處處長,柯文哲的身分等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請問我們的陸委會聯絡處長如果隨參訪團赴北京開會,會要求與蔡奇見面嗎?蔡奇會見嗎?」

范世平指出,黃文濤等國台辦官員來台,刻意跳過陸委會,只與柯文哲及國民黨等單位接觸,明顯是給蔡英文難堪,並且故意把陸委會當做空氣,視而不見。

事實上,兩岸關係本來就是很玄妙的,不只柯文哲,其他要赴中國參加會議或參訪的政界人士,大都要把相關講稿向國安單位呈報,國安單位沒有反對,不表示就是贊同,更無法在事後要求民意不要反對。如果說陸委會的Line訊息讓柯P傻眼,那也是意料中之事,否則柯文哲的論述不就成為蔡政府的立場?

適時哽咽、動不動就哭,柯文哲已深闇從政箇中三昧

重點是,柯文哲在參加雙城論壇之後,支持率從谷底翻轉,國內諸多民調都有近7成的滿意度,他其實已是雙城論壇的大贏家;再者,「蔡政府放他一個人對付中共」,這是好事一樁,難道他希望在雙城論壇或世大運的過程中,處處有國安會、陸委會的高層介入,對他指東畫西,或是到處畫紅線嗎?

世大運,柯文哲更沒有因為見了黃文濤,而受到國人的責難,他把賽會辦得有聲有色,讓自己快要找不到市長連任的對手,只能說,柯文哲已學到政壇的箇中三昧,那就是「適時哽咽」的表演能力。問題是,他大獲全勝,有什麼委屈、失落,非得在鏡頭前述說他的苦?

賴清德讓行政院成政治發報機

賴清德組閣以來,行政院從冷衙門變成炙手可熱的政治發報機,不論是他向蘇貞昌、游錫堃等前閣揆的請益之旅,到國會拜會4個黨團,與蔡英文總統談總預算,去氣象局視察颱風預報等,都得到媒體大篇幅報導。

以前,「柯文哲選總統曾考慮3秒鐘」這樣的新聞,應該就是全國版,現在卻回到地方版,世大運的榮耀應該還要有餘溫的,卻在賴清德接閣揆之後,一點點漣漪也不見了,政治與媒體的人情冷暖,柯文哲或許點滴在心,媒體的寵兒不止他一個了。

日前,台灣國的王獻極、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等人,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柯文哲犯刑法強制罪,聲稱柯文哲在世大運期間禁止台灣旗進場,又極盡羞辱的將台灣旗丟進垃圾桶,甚至放任不明身分的黑衣人在會場內搶奪具台灣意識的布條,強制沒收他們的私人財物。

深綠民團不會構成威脅,柯文哲有深綠人士反對,應該感到慶幸,如此他的「中間」才能站得更穩,而且,他在兩岸政策與蔡政府一白一黑唱雙簧,不也是好事?不過,柯P最好不要那麼容易哽咽,那一套中國宮廷的戲碼,曾經演過的人,幾乎都沒有好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