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球再現 印地安人22連勝締造大聯盟紀錄

棒球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9月14日以5:3擊敗底特律老虎隊,締造「美國聯盟」最長的21連勝紀錄,舊紀錄是2002年由奧克蘭運動家隊寫下的20連勝,再者,印地安人也追平「國家聯盟」芝加哥小熊隊,1935年創造的大聯盟最長連勝(不含和局)紀錄。

22連勝刷新大聯盟紀錄

當年運動家隊的故事,2011年被拍成好萊塢電影「魔球」,布萊德彼特擔任主角飾演球團總經理,製片成本5千萬美元,但是全球票房高達1.1億美元,獲奧斯卡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接及最佳混音,可惜一獎未得。

大聯盟的最多連勝紀錄,是1916年由巨人隊創下的26連勝。今天(15日),印地安人出戰王建民曾經待過的堪薩斯皇家隊,眼看連勝之旅即將畫上句點,9局下半2人出局2好2壞,印地安人還落後1分,結果游擊手林多(Francisco Lindor)敲出三壘安打,先是不可思議的追平比數,進入延長賽第10局,靠布魯斯再見安打完成逆轉勝。

印地安人獲勝後,刷新小熊隊的紀錄獨享光環,接下來就是挑戰最長26連勝紀錄,今天驚險闖關之後,只是跟皇家隊系列戰的第1場,還有3連戰要打;下周做客洛杉磯迎戰天使隊,百年紀錄若不是印地安人凱旋,就是天使隊淪為苦主,但前提是印地安人還先闖過皇家隊,不是沒有難度。

連勝之路也曾橫掃洋基

印地安人的連勝紀錄,要從8月24日開始,那是與波士頓紅襪4連戰的最後一場,然後3連戰橫掃皇家,甚至讓皇家連吞27局鴨蛋,緊接著是艱難的對洋基系列戰,儘管洋基在美聯東區排名第2,但是7月下半季之後戰績急起直追,近況也不錯,卻被印地安人剃光頭,顯示印地安人手感很火燙。

取勝洋基之後,印地安人在客場對戰同為美聯中區的後段班,先是與老虎3連戰,外加1場上半季的補賽,然後再與白襪隊進行4連戰,並沒有遇到太大的阻礙,連下8城後,印地安人已經15連勝。

回到主場,與巴爾的摩金鶯隊展開3連戰,雖然比數相當接近,但印地安人都是一路領先的狀況下獲勝,此時的印地安人把連勝之路堆疊到18場,開始有破紀錄的感覺了。接著與老虎隊的3連戰,印地安人也是在沒有太大威脅下橫掃對手,寫下21連勝,戰績更傲視大聯盟,成為本季首支達到90勝的隊伍。

印地安人已經68年未奪世界大賽冠軍

去年的印地安人,以美聯中區第1的姿態晉級季後賽,首輪3連勝讓紅襪隊提早放假;美聯冠軍系列戰對決多倫多藍鳥隊,4勝1敗取勝,打入世界大賽,對決的是國聯冠軍小熊隊。小熊隊睽違世界冠軍已經超過100年,也考驗印地安人能否延續「山羊魔咒」?

第1場印地安人以6:0輕取小熊,眼看小熊的悲情又要來臨時,卻適時發揮韌性,4連勝贏得世界冠軍,特別是最後3場比賽是在克里夫蘭的主場,印地安人還是1勝難求。只是,去年小熊掄元,也圓了很多MLB迷的期待。

不過,2002年創下20連勝的運動家隊,到了季後賽卻完全走樣,首輪就打包走人,驚奇之旅沒有延續到季後賽。今年印地安人不是當年的運動家,他們本季開打之初戰績中上,直到季中明星賽後,才逐漸擺脫其他隊伍糾纏,獨居美聯中區王座。

印地安人隊已經68年未奪得世界大賽冠軍,是大聯盟現役球隊中,未奪冠時間最久的隊伍。現在他們先締造新的美聯連勝紀錄,距離球季結束還有半個月,在總教練法蘭柯納的率領下,季後賽門票到手,但是他們應該不滿足於美聯稱霸,他們要的是冠軍戒指,只是,印地安人的連勝會延續到哪時候,每一場比賽,都將扣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