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秋季路跑大搜查

健康生活

一轉眼炎熱夏天過去了,天氣轉涼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秋天的氣息,此時跑步涼爽舒適,從路跑賽事來看,秋天是路跑旺季。

路跑正夯 剛開始循序漸進

跑步不受年齡、體型、性別限制,大人小孩都能透過跑步達到運動流汗效果,運動過程和緩,對身體沒有太大負擔。近年來,國內各式路跑比賽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光是全國性的正式路跑已近300場,若再加上各地跑友自行舉辦的小比賽,總數甚至超過500場,路跑似乎已成全民運動。

一剛開始嘗試路跑的時候,不是跑越多越好,而是要循序漸進,選擇最適合自己身體跑步的時間還有距離。如果還沒嘗試過路跑的,可以先從最慢最慢的速度開始,另外,過程中足夠的休息非常重要,避免讓自己受傷。

9、10月秋季路跑大搜查

信傳媒編輯部,整理全了台北中南東秋季路跑活動,有機會的話不妨嘗試看看近年流行的全民運動囉!

路跑結合公益 跑出健康跑出關心

近年來。除了單純跑步活動外,路跑賽事結合公益活動件數越來越多。因活動有沒有公益性質,也是目前政府單位是否核准舉辦路跑賽時的考量之一。

北部舉辦的HOPE & LOVE希望台北城市馬拉松,活動特別邀請年輕世代插畫家H.H先生擔任活動形象公益大使,以超人氣充滿正能量的插畫人物–美美來支持,為全台的罹癌家庭而跑,讓他們在抗癌這條路上能走得更踏實穩健。另外,新北市自閉症適應體育推廣協會主辦的「點亮星光、愛心永傳」關懷自閉症公益路跑:喚起社會大眾對自閉症〈簡稱星兒〉有更多認識、瞭解,並給予最大包容、關懷、支持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