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區間震盪 台股基金強力表現

台股

台股自下半年以來續位於萬點之上,高檔區間震盪,至9月15日加權指數僅有1.78%的漲幅,以中小型股為代表的店頭指數則表現較好有5.14%成績,然觀察146檔台股股票型基金,計有124檔報酬率在6%之上,蘋果新機發表後,市場短線利多告一段落後,後續仍會反應營運拉貨,傳產則有漲價題材,建議可透過台股基金參與旺季概念股表現。

台股9月以來下跌0.1%,為近10個月來首度下跌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本月以來至9月15日國際股市漲多跌少,巴西、德國、菲律賓股市漲幅居前,台股下跌0.1%,為近10個月以來首度下跌,然因台股這次萬點與過去不同最首要原因在於資金充沛,目前全球央行會議極少談及貨幣政策,意謂寬鬆政策不改變,美元指數持續維持弱勢,吸引資金續入新興市場,指數續有機會站穩10500點。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認為,蘋果新機發表後,市場短線利多告一段落後,相關供應鏈個股,隨著產品上市拉貨,營運可望正向反應,將有利台股後市表現。9/20Fed會議升息的機率偏低,而較有可能宣布縮表相關進程,9/25預期川普將提出新的稅改方案,觀察市場反應,指數可震盪走高,旺季概念股有表現機會。

施生元認為,蘋果新機發表後,蘋概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然觀察iPhone X仍具有吸引力,除了優化Face ID辨識外,所採用A11 CPU具強大運算功能,A11 CPU特別加入神經網路引擎,並自製GPU與ISP,並導入了AR功能,目前且看11月消費者拿到實機之後的反應,整體而言,市場後續仍會反應營運拉貨,可留意有持續發展性的族群。

預期盤勢震盪走高 旺季概念股有表現機會

施生元指出,今年電子股因為景氣需求熱絡,導致供應商擴增產能不及,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而可以調漲售價,帶動營收與獲利成長,包括Wafer、記憶體、被動元件、MLCC等,此外,與矽光計畫相關之光通訊亦可留意。

對於近日台股表現相對其他市場弱勢,就中長線的角度來看,張亞瑋指出,目前地緣政治緩解,盤面沒有大問題需要特別擔心。然因全球景氣仍在上升軌道上,故指數遇震盪拉回可視為逢低布局機會。可留意蘋果新機帶動的規格變化,可能外溢至明年其他品牌商相關供應鏈,

此外,明年持續發展的100G伺服器、半導體設備、新能源車,以及受惠中國供給側改革產業供需結構轉佳的個股亦可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