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是一帖補藥也是瀉藥

焦點人物

那不能殺死我的,使我更堅強。德國哲學家尼采這麼說。

看到一整個政黨跟一位剛辦完世大運、人氣暴衝的市長「翻臉」,就覺得好像兩個小孩吵架跟老師告狀,一個說「他一直說我壞話」、「笑我考試考不好」,另一個哽咽說「他把燈關掉,害我一個人摸黑跌倒」……民進黨太小氣了!

台灣好不容易辦了一件讓大家高興的國際賽事,再加上賴神組閣,蔡英文還政民進黨,他們就以為台北市的選舉有希望了,便對柯P射飛刀。可是事情會怎麼簡單嗎?「天道酬勤」,以前老宋最喜歡講的話,而且「一白遮百醜」,柯P只要勤勞、節儉、清廉,偶爾放放炮,你民進黨就是沒他辦法。民進黨這種見不得他好的小氣,只是讓他身上的枷鎖又再少一層。現在是你對我無情,以後就不要怪我對你無義。

猛打柯P,就能拿下台北市長?

可是這裡想說的不是柯P,而是要來想想為什麼民進黨會這樣幼稚,難道真以為在台北沒有柯P,就可以贏得了市長選舉嗎?

先回過頭來檢視一下,民進黨到底有多強?

國民黨弱,不代表民進黨就強。尤其當民進黨因爲執政的包袱,偏離了原本的核心價值,做了本來反對的事,那怎麼會強呢?當一個執政者在執政後,卻做了原來未執政時所反對的事,他就要準備在下一次選舉失敗。再者,民進黨上台最基本的原因,是因爲馬政府無法提高台灣的經濟動能,你看目前情況有變好的趨勢嗎?當看到這個時候花力氣打柯P,就可以知道真是成不了大事的政黨,難道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嗎?

因為接地氣,所以讓人更生氣?

對執政的民進黨來說,經濟才是2020勝選的重點。打柯P,派系喬來喬去,都不會讓老百姓有感。每個電視台的政論節目都來談經濟,不知有多好,有誰會管你民調高或低,民調做完低就已經知道低了,還有什麼好談的?民主政治就很簡單,我這次選給你,你不讓我生活過得比較好,你當官當得很爽,我下次就不會選給你,不是這樣嗎?

為什麼這次世大運可以讓大家很高興,正能量大飽滿,因爲團結!「同胞要團結,團結真有力」,你民進黨、國民黨卻一直打世大運,你不團結,逆天啊!這裡顯現出來的是兩黨不管在朝或在野都缺腦,腦進水。為什麼柯P會讓你們生氣,正因爲他接地氣。你罵他文稿到底有沒有送國安會,他在跑榮民退舍。

你打他兩岸破綻,他轉進榮民退舍

「中秋節將至,台北市長柯文哲搭上三節慰問時機,16日前往如意國軍退舍訪視退舍長者,贈送禮品並陪同享用午餐。平均年齡超過85歲的榮民長者與柯互動並不熱絡,有榮民伯伯同桌10分鐘之後,才知道自己是跟市長同桌用餐,另外還有人把他誤認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不論如何,柯P真的很屌!

民進黨善戰,他們看柯P吃死民進黨,向中間偏藍發展,看到他有兩岸的破綻,於是一陣猛攻、挑撥,要柯P挖不到綠票。你以爲柯P是傻的來嗎?

國民黨現在內鬥還未結束,他在戰略上爭取藍的選票,你民進黨這時候打他,不是順便推他一把?至於深綠獨派打他,他順勢誘敵深入,等過一陣子再來殲滅你。這深綠的問題是妳蔡英文的問題,怎麼會是我柯P的問題?

用40年前的台獨思維面對中國?

19大之後,習大大布局已經穩固,你民進黨兩岸關係的策略是什麼?是繼續擁抱深綠?還是往中間偏移?今天柯P幫你犧牲打,你卻來踹我一腳,「江湖出來混,欠的都是要還的」,到時候我看你怎麼說。更迫切的麻煩是,蔡英文真的有辦法用40年前台獨的思維來面對今天的中台關係嗎?來看看中美的GDP比較吧。

2014年《中國經濟報告》第7期:就名義GDP而言,美國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但中國的實際增長只需保持每年6%的溫和速度,其名義GDP就能在十年之内超過美國。中國擁有比美國四倍還多的人口,所以當中國的人均GDP達美國的四分之一時,就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

台灣GDP只領先四川一點點

再來看台灣跟中國的比較:2016年中國各省市地區GDP數據出爐,廣東省、江蘇省分占第1、2名……。而台灣2016年GDP達15.87兆元新台幣,約合3.34兆人民幣,與中國各省市比較,台灣位於第5名的河南省(4.02兆元)及第6名的四川省(3.27兆元)之間。從數字來看,台灣繼被河南超越後,如今與四川GDP也僅保有些微差距。

經濟沒起色,什麼都是假的。不管深綠淺綠、深藍淺藍,中國看上他的高人氣、接地氣,現在牌都抓在他手裡,而他也因為沒包袱,愛怎麼說、怎麼做,你都拿他沒辦法。而你幾年幾千億的大建設大豪睹,若無法讓台灣經濟很快提升起來,該怎辦才好。今天台灣執政黨面對的挑戰是經濟問題,你怎麼會把重點放在打柯P呢?

該擔心的是,支持者不再支持了

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非改不可,現在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把柯P罵成這個樣子,讓獨派繼續氣焰高張,到時候妳要怎麼轉彎?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20年前的中國,不是用台獨策略就可以對付,何況妳的鐵軌經濟策略不會有效,與中國GDP差距會變得更大,中國GDP跟美國會更接近,這些都是妳蔡英文要面對的難題。

柯P是一帖藥,如果妳會用,是補藥,如果妳不會用,就是瀉藥讓妳澇賽。他從來就不是傳統的人,思考、作為、表達方式都不是,即使現在自我突變、異化了也不是,民進黨用這種吃香灰式的政治語言,是想要引來什麼樣的人跟拜呢?

傻的。無誤。蔡英文要擔心的是,那些原來支持妳的人不再支持了,而這些人正在用各種方法串連,希望拉住妳別做妳以前反對的事。國民黨倒了,台灣有比較好嗎?那把柯P打倒了,民進黨會比較好嗎?傻的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