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金融挺運動! 兆豐延攬昔日「巨砲」趙士強來幫忙

產業動態

­世大運剛圓滿落幕,台灣在本屆賽事中表現亮眼,順利帶動全民瘋運動的熱潮,尤其金融機構響應贊助運動賽事、球員更是踴躍,像是國泰、富邦、台新、合庫等投入贊助都已經有悠久歷史。在做公益、同時做形象的策略之下,贊助運動起步較晚的兆豐金控也透過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開始贊助基層運動選手培訓,更延攬昔日中華隊「巨砲」趙士強擔任基金會董事。

兆豐規劃贊助基層的選手和學校

在趙士強的引介之下,兆豐基金會接二連三於上周完成連續三年、每年300萬贊助宜蘭縣七所國小棒球培訓經費簽約,並由兆豐銀行贊助宜蘭縣全國運動會百萬經費。接著21日再提出三年、共600萬的計畫,贊助曾經拿下2016年花蓮縣縣長盃射箭錦標賽國中組團體第一名及個人第一名的花蓮縣玉里國中射箭隊,期望協助發展台灣具潛力的運動項目。

據了解,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本人也非常喜歡運動,也很關注運動賽事,世大運期間,中華隊棒球項目以15比0擊敗俄羅斯隊時,張兆順還很興奮地跟同仁討論台灣的好表現。因此張兆順在接下基金會董事長之後,也決定投入贊助運動,並期望能和其他行庫做些區隔,把資源分散到其他還未受到贊助的項目,尤其是基層的選手和學校。

延攬「巨砲」趙士強推廣體育公益

特別的是,張兆順一不做二不休,在今年4月基金會董事改選時,出面延攬知名棒球國手趙士強,以及體育專欄作家、基層棒球教練黃國洲擔任基金會董事。其實談到趙士強,年輕一代的球迷可能比較不認識,但他在80年代時活躍,還被比喻為當時中華隊最強的第四棒打者。

少棒隊出身的趙士強,16歲時在南區青少棒選拔賽中,因打出四支全壘打,從此被譽為「全壘打王」,是第一個以強打火力揚威國際棒壇的台灣球員,1982年至1984年間也連續獲選為中華成棒代表隊的國手。從職棒退休後的他,開過餐廳、做過科技業,還曾經差點進入政治圈,不過對於棒球本業他並未脫離,今年3月的經典賽,他也擔任中華隊的領隊。

根據了解,張兆順和趙士強原先就有些認識,兆豐銀文教基金會在今年決定將公益觸角延伸至體育時,就找來趙士強擔任基金會的外部董事,希望藉由專業人士的專業意見,讓資源投入可以更精準,成為新的「金融挺運動」的有趣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