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親訪請益 李登輝前總統特別提醒他三件事

政治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特別前往翠山莊拜會李登輝前總統。

蔡政府上台後,由於擔心北京方面反應,蔡與李登輝前總統,從未在公開場合碰過面,府院高層也不曾公開拜訪李前總統,雙方關係一度轉冷,李前總統甚至還曾私下抱怨過蔡總統怎麼老是躲著他,據了解,過去一年多來比較常到翠山莊走動的政治人物其實很多,尤其時代力量黃國昌等一群年輕人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更是常向他請益,而賴清德是蔡政府上台後,第一位赴翠山莊請益且公開對外的政府最高層。

賴是蔡政府上台,首位赴翠山莊公開請益的政府最高層

今早賴清德與李前總統經過1個小時的會晤後,對於媒體詢問李登輝是否支持賴清德選總統,李登輝表示,這還太早了,這還要慢慢來,如果(賴)表現的不錯,老百姓自然就會支持他。

李登輝並相當激動的表示,賴清德不僅孝順、還認真、老實,台南市市長做的這麼好,真的是台灣難得的人。李登輝講到這裡還一度哽咽。李登輝表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時做的這麼好,又這麼孝順,這是台灣難得的人材,了不起啦!也請大家一起來支持,台灣優秀的人材就是應該要給他鼓勵。由於李登輝今天情緒有些激動,賴清德還扶李登輝先進房休息。

講「選總統」還太早,李特別提醒施政首重目標及願景

賴清德會晤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李前總統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不僅推動寧靜革命,使台灣民主大幅進步,也讓台灣經濟大幅成長,國人都非常尊敬他。他新任行政院長,特別來向李前總統請益,且中秋節即將到來,蔡總統也交代他,提前祝賀李前總統中秋節快樂。

賴清德指出,李前總統期勉他所有施政一定要有目標及願景,才能號召全體國人響應,也勉勵他要突破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尤其是電力問題,李前總統提供許多日本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作為參考,電力問題如能解決,才能鼓勵企業投資台灣。李前總統也建議應善用半導體產業,以利下一階段物聯網產業發展,這些經驗都非常寶貴。

此外,賴清德也表示,李前總統也期勉他要用人唯才,好好關心教育、交通、治安及毒品等問題,使台灣社會成為安和樂利的社會。

賴清德強調,李前總統對台灣未來前途發展及社會安定的關懷溢於言表,他會努力推動政務,不辜負李前總統及全體國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