濺血的歌聲!中國新歌聲染「紅」台大校園 北京對台工作再踢鐵板

兩岸

一場在24日下午於台大田徑場舉辦的「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被迫取消。這場活動是由台北市與上海市政府在「雙城論壇」後,基於兩市文化交流所舉辦的演唱會,原本應沒有太多爭議,最後卻是狼狽喊停。一堆中國歌手跨海來台卻英雄無用武之地,花費鉅資搭建的華麗舞台卻空蕩閒置,這背後凸顯的卻是兩岸社會的巨大差異。

台大校方政治判斷零分,體育室主任應下台負責

首先是台大花了3700萬元整修田徑場跑道,卻因65萬元出租費造成場地受損。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因為封閉田徑場一週,造成全校3萬多學生的體育課受到影響,侵害「受教權」;也讓師生與附近居民一週無法使用田徑場。

依照台大田徑場使用規定,第一順位是學生上課使用,第二順位是學生校隊使用,第三順位才是外部單位,且原則上應在假日出借,但台大卻把場地借給「中國新歌聲」長達一週,根本是本末倒置。而台大學生更發現,體育場出借系統竟沒有這一筆資料,因此質疑是「黑箱出借」。

台大體育室主任康正男應該說明這一切的決策過程,為何獨厚「中國新歌聲」?如果沒有讓師生可以接受的答案,就該請辭下台。

其實這件事凸顯了台大校方的愚蠢,與中國主辦單位的傲慢。

台大體育室自以為搞了創收,喜孜孜的向校方報喜賺了65萬,卻以為這樣師生不會反彈。請搞清楚,這是台大,學生權益是第一位。犧牲學生權益來獨厚校外團體,絕對會被批評,難道康正男是剛來台大教書嗎?

其次,這場活動的政治意圖明顯,主辦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活動名稱是「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除了大量邀請中國藝人,還把台北市看作是「中國的一部分」,與上海一樣都是「中國的一個直轄市」。

台大一向強調「愛國愛人」,是台灣民主運動的發祥地之一,許多校友更是台灣民主與獨立運動的先驅,在這個「綠地」上辦「紅色」活動,搞「兩岸一家親」,不會出現反彈嗎? 台大校方的政治判斷力是零,建議台大政治系與國發所,幫校方行政部門與體育室人員補補課吧。

上海市台辦以為攻破「台獨井岡山」卻陰溝翻船

從主辦單位上海市台辦的角度來看,老子有錢租地,台大校方同意,有何不可?而台大一向是台獨運動的搖籃,是台獨的「井岡山」。為了這次「中國新歌聲」特別來台督導的台辦主任李文輝心裡恐怕盤算著,如果在場的兩岸年輕人手牽著手,肩搭著肩,在台大校園齊聲唱著「龍的傳人」,高呼「兩岸一家親」,共讚「兩岸命運共同體」,負責轉播的「浙江衛視」一定這樣報導:「這是台灣夢融入中國夢的偉大體現,是習近平對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對蔡英文等台獨份子的當頭棒喝」。呵呵,李文輝倘若拿著這個「台北市民喜迎十九大的賀禮」前往北京,肯定在仕途上再下一城。

可惜他沒想到竟遇到豬隊友。以為台大校方同意借場地,就萬事OK;以為有柯文哲市府協助,就毫無問題。這是把中國的經驗轉移到台灣。因為在中國的高校,校領導說了算,學生沒人敢反對;上海市政府支持的校園活動,誰敢唱反調?只是這一套在台灣完全不靈,可見中共對台工作,仍無法掌握台情,頻頻誤判情勢。

其實在活動前,就有許多網民號召台灣觀眾要帶國旗或台灣旗進場,讓這些中國歌手知道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協辦單位的台北市文化局也說這沒問題,因此主辦單位不可能禁止與攔阻。在此情況下,明知會有衝突,上海市台辦還執意要辦,一開始還透過陸媒報導:「中國新歌聲開唱,李文輝郁慕明共享天籟」,最後卻是嘎然而止。

「統促黨」持棍打台大學生,讓郭董湄洲媽祖遶境相形失色

「統促黨」看到演唱會被迫取消,內心的不滿可以想像,因此就惱羞成怒的恣意持甩棍攻擊台大學生,引發多人受傷,成為台灣千夫所指的全民公敵。

當民進黨忙著開全代會,「統促黨」亂打台大學生真是幫了大忙。原本蔡英文還擔心湄洲媽祖繞境台灣,在郭台銘的加持下會影響台灣民心,現在此一「宗教統戰」的效果肯定大打折扣,小英對「統促黨」真是「萬分感謝」。

其實,「統促黨」的愚蠢已經不用討論了,中國還這麼看重他們,政治智商也就可見一斑。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一邊想拿媽祖來拉攏台灣,上海市台辦卻在台灣搞砸「歌唱統戰」,「統促黨」更引發全民激憤,一來一往中國的對台工作根本是做白工,是「瞎折騰」。

中國若讓各種旗幟進場才是民進黨害怕的

如果中共讓台灣民眾可以持任何旗幟參加「中國新歌聲」,不論是國旗、台灣旗、彩虹旗還是五星旗,那才是民進黨擔心的,表示中國的多元開放與充滿自信,台灣人才會真的「心向祖國」。

中國以為砸大錢邀請一流明星,用最豪華的設備舉辦演唱會,免費讓台灣人入場就可收買人心,看來是徒勞無功,也是註定失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