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演先轟動! Roger Federer首度聯手Rafael Nadal奪勝

運動天地

今年瑞士名將Roger Federer不止在傷癒歸隊,再創事業巔峰,更成功地主辦「拉沃錦標賽」,將他個人對網球的熱愛,拓展至網壇。

以網球史上最偉大球員,澳洲傳奇Rod Laver命名的Later Cop,在9月22日至24日於捷克布拉格舉行第一次賽事。這是網壇首度舉辦的團體對抗新賽事,再加上,老中青選手積極投入,使得布拉格O2球場2萬個座位坐無虛席。

費爸蠻牛聯手,二萬座位坐無虛席

這次以「傳承」定調的比賽,除網壇最佳球員Federer,俗稱費爸以主辦人傾心投入之外,他的摯友,西班牙名將Rafael Nadal,俗稱蠻牛也大力相挺。

長久以來,兩位球王素來處在對戰位置,卻在拉沃杯中首次成為隊友,甚至合體打雙打,史無前例的合作,更是未上演就轟動,網球迷們莫不引頸期待,這也是此次比賽成功重要因素之一。

現年已是36歲的費爸,克服傷痛、歲月,締造個人佳績,已是網壇佳話,如今因著為網壇投注新血和市場,登高一呼,請來退休名將助陣,自己也大力宣傳,促成這項每年美網後,第二周舉行的歐洲與世界隊團體對抗賽。

一路走來,費爸早已是球迷和選手心中的傳奇和典範,然而催動他在球場上不斷攀升,甚至將網球拓展整個市場的幕後功臣是,他一生的最愛,結婚8年多的老婆米爾卡。

費爸曾說,只有米爾卡可以令我毫無留戀地高掛球鞋。由此可知,她在他生命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和許多選手另一伴多是貌美的名模或藝人不同,米爾卡算是長相平凡,再加上生產過後,身材日漸走樣,但在費爸眼裡,她永遠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

費爸成功背後有個偉大的女人

米爾卡原本也是網球選手,曾和富可敵國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子交往,但因他要求她婚後退網壇時,她斷然分手。而在2000年,與費爸同為瑞士代表隊時相識,並開啟他們的神話般愛情故事。

2O02年,米爾卡因傷退出網壇,退居幕後成為費爸經紀人,為他打理一切,讓他毫無後顧之憂,全カ在球場上衝刺,而他真也是逐步斬露頭角,甚至登上世界頂峰,創下多項網壇紀錄。

因同愛網球,米爾卡十分明白職業選手長年各處征戰的辛苦,和比賽輸贏的情緒,所以她不僅是費爸的女友,更是他的知己。費爸可以和她談心,發洩情緒,分享榮耀,甚至陪他練球。

兩人在相戀9年後結婚,米爾卡一手掌理費爸的飲食,試做各式有益補充費爸體力與均衡營養的食譜。

在幕前,她是費爸頭號球迷,不論輸贏,她永遠會起立鼓掌,為他加油,即使是大腹便便,也是如此。那是費爸在球場上,穩定和力量的來源。

只有她,可以讓費爸心甘情願放下球拍高掛球鞋

17年來,他輸球時她會陪他逛街散心,而他常是情不住禁,當眾親吻她。在忙碌賽季中,他盡可能與她,和兩對雙胞胎相聚,一起外出度假,享受天倫之樂。

愛家的費爸,米爾卡的付出,和低調的作風,他盡收眼裡,即使事業到達高峰,他從沒其它運動明星八卦、誹聞等負面消息,全然傾心在網球和家人裡。

由於家庭需照料事情增加,米爾卡帶著老小,陪伴費爸出賽的負擔越來越加重,有些時候,費爸必須獨自出賽,但若只是暫時狀況,費爸尚可以接受,若是米爾卡無法再像以往陪伴,他情願放下球拍,永遠執持她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