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蘇炳坤的冤想哭 看阿扁特赦被黑想死

司法改革

先看看蘇炳坤的故事吧。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922pol003?utm_source=app&utm_medium=news

這就是為什麼阿扁要被特赦的道理。因爲沒有程序正義,實質正義就沒有基礎、無法彰顯。而程序永遠比實質重要的原因,不是因為程序正義比實質正義高階,而是因為程序有憑有據、照章辦事即可,但實質卻是各人一碗水,誰端得平。可是實質問題才是真本事,只講程序合法與否,其實只是最低標準。

因此,已經吵了幾年的阿扁特赦這件事,如果我是小英,我會特赦阿扁,然後該進行司法程序追訴的部分,再重新啟動。也順便藉此做司法改革。

先用程序正義去除「政治清算」疑慮

你說你沒罪,那我們就用最公平、公開、正義的程序再走一次,去掉「政治清算」的疑慮,讓藍藍綠綠、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心服口服,大家無話可說,這最終的審判結果,即使不如你意,你也得接受。

這不是對阿扁的特殊禮遇,是對一個人人權的基本尊重。這樣不清不楚不明不白被關了6年多,然後到現在官司還沒完沒了,繼續因戴罪之身被限制住居行動自由,這就是不人道的折磨。何況他還是台灣的前任總統,放眼世界,沒一個國家這樣對待自己的前任元首,即使阿扁真的犯錯。

程序是刀,一刀切下,結果可以不同。實質是藥,彼之仙丹,此之毒藥,一人一半,也是悲劇。讀法律,看社會案件,看到會流眼淚,我不知道大家怎麼能無感?

讀了蘇炳坤的冤,想哭。看了全代會阿扁特赦的提案被黑,想死。想哭,因爲六月雪,好冤;想死,因為國民黨倒,沒有比較好。

阿扁特赦案被民進黨全代會「黑」了

可有人還記得當時阿扁下台,滿朝文武百官有多少被政治司法追殺?以「永遠的秘書長」邱義仁為例,被剔了個大光頭,不知道被關了多少天,出來後還躲到高雄鄉下種蕃茄,再自我放逐去日本北海道教書,想盡辦法要隱姓埋名避禍,至今依然低調過日子。再舉前總統府副秘書馬永成的例子,他政治早慧、能力過人,卻因阿扁涉案官司纏身近10年,直到現在還被限制出境。奇怪的是,民進黨再度執政,聖眷正隆的當朝新貴,盡講一些五四三的鬼話。人很容易忘記歷史的教訓,可是歷史一定不會忘記回來教訓你。

當年阿扁執政,不敢大力進行司法改革,當被銬上手銬再喊「司法不公」已經來不及,現在小英還躲在權力喜宴後享受小確幸,不要以為用這種謹小慎微的態度過日子,就可以躲過這司法怪獸的伺機襲擊。因爲當政治與司法交配產生的變種異形,對任何政治人物都是不可抗拒的噬血吸引力。沒有看到韓國朴槿惠的例子嗎?

國民黨倒了,台灣卻沒有更好,大家白忙一場。荒謬!

而且,民進黨政府拚經濟的方式像選舉一樣,更是荒謬。

張忠謀、彭淮南對5+2看法大不同

對於小英端出來的5+2產業政策,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央行總裁彭淮南出現方向相反的不同見解,偏偏兩位都是小英非常倚重的經濟學「家庭老師」,到底是張大帥厲害?還是14A總裁厲害?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身經百戰,打的是國際級高科技戰役的張大帥說5+2 是「錯的」;但彭總裁看數字、作研究說是「對的」,因爲台灣出口太過集中,不能只靠ICT 電子產業。

聽到總裁的研究心得報告,就一個反應:真想去吃土。好像飢荒已經沒米飯可吃了,居然還有人問:「何不食肉麋?」也像一個阿婆去麥當勞跟櫃檯小姐說,「小姐小姐,我要吃飯。」櫃檯小姐回答:「阿嬤,我們沒有賣飯啦!」阿嬤再問:「小姐小姐,那有沒有賣麵?」讓人昏倒!

彭總裁知道為什麼台灣這麼多年來沒有5+2嗎?因為長城是磚頭一塊塊疊起來的,人類世界也是時間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張大帥到今天80多歲了,還是孜孜不息努力工作著,他的經驗值珍貴無比,坐在辦公室裡閉門造車、拼湊政策的財經官員要不要認真聽聽看呢?

昔日「兩兆雙星」如今剩幾顆星?

彭總裁知道過去政府的「兩兆雙星」,兩兆花光了,到現在還剩幾顆星?還有,這些年來政府花了很多錢想要開創、提升產業,有哪一個現在開花結果的?您能說出一個就好。您是管錢的,錢花掉就沒有了,也許因爲您經手很多錢,錢花不完,但時間呢?可以讓時間再回頭嗎?

現在的經濟環境快速變遷,沒有實務經驗、以學者為主要成員組成的內閣,已無法提出順應時代需求的產業政策,真的只要把基礎建設、投資環境弄好,不要缺水缺電缺土地,再訂好遊戲規則維持財政金融秩序就好。一任總統任期只有4年,兩年快過去了,5+2進行到哪裡了?兩年之後小英還要不要選啊!

繞回來說阿扁,被關6年真的夠了!現在不處理,那什麼時候處理?阿扁是一個政治無能的人嗎?小英可以慢慢把他冰著,可是當有一天冰慢慢融化,他從冬眠中醒過來,那可就是另一種變形金剛了。

為什麼?借一句義美高老闆的話:你們這些閣員自己來經營企業看看!以目前小英這樣的鐵軌與5+2 經濟政策,台灣經濟不會變好,經濟不好,政治經濟兩岸關係會怎樣?不要忘了阿扁也是當過總統的人,他懂的政治眉眉角角不會比小英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