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提諾小編94狂 月薪一年內從3萬跳30萬

產業動態

卡提諾狂新聞被「妙禪」事件掃到颱風尾,因連續兩周沒有讓妙禪事件上狂新聞遭到讀者不滿爆料,「狂新聞老闆是sea兄、妙禪的信徒」,還把「我真心願意對 師父全然臣服感恩」的見證文貼在PTT上,引起網友一陣譁然,一位不願透露姓名而與卡提諾論壇合作的合作廠商甲表示,「卡提諾三個主要股東我都認識,那個被網友指證的是小伍,他最近確實個性大變,讓我們感到意外。」

資訊廠商乙指出,卡提諾論壇三位核心人物是Jimmy、Allen和小伍,三個人都喝過洋墨水,早期公司曾在中國杭州辦公,後來搬回台灣,都用「網鈺數位科技」為公司對外代理,做狂新聞一炮而紅,單周收視率曾有動不動就150萬人次,成為大街小巷,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為留人才,月薪飆到30萬

狂新聞爆紅,948794狂,其他媒體開始仿效,公司也很敢給,「光是小編的薪水就從一個月3萬元一年內調高到30萬元,就怕核心人物跳槽,也替其他公司建立起障礙。」資訊廠商乙說。而這也跟整個卡提諾的風格很像,專業又直白,有功績就值得領賞。

「網友所說的伍時安綽號小伍,對朋友非常好,是個很NICE的人,網友搞錯了,他應該不是卡提諾狂新聞執行長,相反的,聽說他最近還和卡提諾小小的分家了。」一名同業丙表示,卡提諾最近影音的選項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已分割出售了?

另一名同業丁說,小伍以前真的跟那個對妙禪的懺悔文寫的一樣,「現在小伍人很好,最近網路上傳懺悔文,我才知道發生那麼多事情,他的婚姻也起了變化。」

信奉妙禪,個性大轉變

「我從PTT上面看才知道小伍以前可能因為做色情網站被抓過,這也難怪,在李宗瑞事件發生時,卡提諾做了一件有爭議的事情。」某合作廠商甲透露,當時卡提諾還有影音部門,讓高級的會員可以下載李宗瑞性愛影片,此舉卻惹惱了「國內某政府機關」,就放駭客出來攻擊,拖垮整個卡提諾的流量。資訊廠商乙補充說明,李宗瑞事件,當時卡提諾只是平台,因為沒有審核機制造成相關單位誤解,還導致被攻擊,其實是誤會一場。

「Allen跟我說過,小伍改變很大,真的收斂很多,他可能因此覺得以前做的影音的事情不好,把它賣掉。」一名資訊廠商乙表示,後來小伍就自創派銳數位科技有限公司,把教別人做菜的影音作成「COOKY卡提諾廚房」。

一名同業丙表示,對很多網民來說,沒有去虧妙禪事件是一種背叛、不正義,因此狂新聞被狂噓,而剛推出時150萬、160萬的閱讀人次也降到80-90萬左右,「對網民來說是酸,但對卡提諾的團隊來說應該是痛吧,希望他們能渡過這關,相信即使掉到70、80萬瀏覽量,狂新聞的實力仍是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