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中肯!IG網紅作家用5張厭世圖文道盡職場甘苦人生

書摘

作者簡介

查茲.休頓(Chaz Hutton)

具建築師背景,如今還是在動畫筆,只是專門在黃色的小方紙上畫出世俗瑣事和現代生活的種種考驗。人氣Instagram帳號:@instachaaz。
 

我該說點什麼呢……

也許從道歉開始吧!首先,我對於書名可能造成的誤會感到抱歉,雖然書名出現「人生指南」四個字,但我誠心希望你不是為了得到人生指引而拿起這本書,書裡能找到的好建議其實不多,卻有一大堆看起來很白癡的可疑提案和鬼扯,不過老實說,這些要比任何「好建議」有趣多了(反正,就算真有好建議,你也不會聽)。

你也許知道,這本書源於我在Instagram 上的創作,結果最後就像飼養珍奇異獸般,一發不可收拾地大量繁殖,我只好把它們放生到書店。我真心希望你看到本書在大口啃食某個偏執政治家的自傳或哪個YouTuber 的書(如果你還不知道,讓我告訴你,我們玩Instagram 的和YouTuber 是宿敵)。無論如何,我很高興你擒住了這隻猛獸,執意拽著牠的脖子,要把牠帶回家。當然,你也可能只想站在書店裡,趁情人或朋友還沒赴約之前翻翻這本書,如果你真打算如此,我認為你在浪費時間,還不如把書放回架上,拿起某本愚蠢政客的自傳,放鬆地笑一笑,或者也可以看看YouTuber 如何出書。否則,就拿起這本書,帥氣地丟在櫃台,大膽承認自己就是喜歡看便利貼隨筆漫畫上膚淺的胡言亂語。

在你埋首研究本書之前,我還有什麼要告訴你呢?我想……我需要你做好心理準備,接下來的內容只不過是一大堆畫在小紙片上的塗鴉。

剩下的,你就得自己體會了。早在我使用Instagram 以前,這類塗鴉是我困在朝九晚五工作堆裡的一種拖延戰術,我的初衷就只是想多耗點時間等下班。所以我希望接下來的內容能為你提供足夠的耗時題材。我希望你今天虛擲光陰,什麼事都沒有完成,我甚至還希望你因為這本書浪費更多更多生命。

厭世圖文5連發,每張圖都講進你的心坎裡

(圖片來源/天下出版提供)

無論這個現象多反常,但愈接近星期五,與星期五的距離就愈長,大約等於你可以體驗量子力學的時間。

(圖片來源/天下出版提供)

你站在這裡,望向眼前險峻的一週,每一個峽谷底部都是一封會議通知信,每一座高聳巨石的後面都有同事要問你週末計畫,每個崇山峻嶺都代表老闆還是不願加薪。不過等你竭盡手指之力攀上對面、用靴子踢下懸而未決的技術問題,以及週間宿醉和辦公室的劣質咖啡,就會來到由美好的兩天所組成的小岩架,讓你站起身來欣賞風景,眺望前方的峽谷,並理直氣壯地抱怨這個岩架小不拉機。

(圖片來源/天下出版提供)

那些喜歡不經大腦說出偽哲學陳腔濫調的人會告訴你,你應該找個喜歡的事情,然後讓它成為你的工作。可是我根本找不到有誰願意付錢讓我全裸喝到半醉,一面將各種水果放進微波爐,一面觀察他們微波一段時間的後果。

(圖片來源/天下出版提供)

「我有權花光積蓄來慶祝我已經工作了兩個禮拜,還有,不,我不擔心會落入無止盡的負債循環,因為我已經喝了三杯馬丁尼,而且你不是我老爸。」

(圖片來源/天下出版提供)

「你前兩個小時去哪了?」

「嗯......跟,啊......跟我自己開會,私人會議內容不便公開。反正,我現在要回家了,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