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毛小孩的親密時刻!5家精選寵物餐廳連假等主寵一起享美食

飲食生活

你家也有倍受寵愛的毛小孩嗎?現在有不少人家中都有飼養毛小孩,把毛小孩當作是家人、夥伴看待,疼愛寵物就像疼小孩一樣,漸漸地毛小孩在家庭中都開始佔有舉足輕重的份量,也就因為這樣,許許多多的寵物友善餐廳、寵物餐廳就此誕生。

寵物友善餐廳就是要讓家中有毛小孩的人外出也能帶著寵物,一起用餐、一起度過美好的每一刻,不用再將毛小孩侷限在外出籠裡,而可以讓牠們跟主人一起坐在餐桌旁享用美食,這對有飼養寵物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與享受,國慶連假就要到來,想好要帶家中的「寶貝」到哪去吃大餐了嗎?這裡精選5家餐廳,飼主可以趁著連續假期帶毛小孩一起出門放放風!

寵咖啡

寵咖啡主要食材都是使用純天然、經認證的優質健康食材,老闆是從餐飲科班出身,開店的理念很單純,就是希望能把幸福帶給更多的人與寵物,友善人、也友善寵物,而店內標榜最具特色的就是「寵愛親子餐」,讓飼主可以和毛小孩一起享用頂級食材大餐,吃得健康又開心。

特別的是,店內有全台唯一的寵物鮮果冰淇淋,是冰淇淋師傅獨家特製的純天然手工冰淇淋,讓毛小孩在炎熱的季節也能品嚐冰淇淋的美味。

地點:新北市永和區保安路292號
攜帶寵物:皆可
注意事項:毛寶貝入內前須先穿好禮貌帶或包尿布

美味餐點讓毛小孩看了都快口水直流!(圖片來源/FB@寵咖啡/寵私廚/The Favorite café,下同。)

兜味 doorway cafe

大家是否好奇,「兜味」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就是台語的「叨位(哪裡)」,兜味藏身在迪化商圈裡,是一間老房子改建成的咖啡館,裡頭全是暖黃色的燈光,踏進去就會感受到濃厚的古厝味及懷舊的氛圍,牆上還掛了許多兜味老闆愛貓的寫真照,看起來格外溫馨,讓來到兜味的客人都能享受到跳脫城市步調的復古氣息。

這裡的餐點種類非常多樣化,舉凡紅茶、花茶、果汁、小調酒、點心、餅乾、咖哩飯、牛腩飯等,想吃什麼應有盡有,當然也有提供專屬於毛小孩的餐點「輕寵餐」,相當貼心的創意餐點,有空的話,就帶著家中的毛小孩來這裡享用簡單的餐點,一起沉浸在這幸福的小空間,相信對每位飼主而言,絕對是再滿足不過的事了!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36號
攜帶寵物:皆可 
注意事項:毛寶貝入內前須先穿好禮貌帶或包尿布

充滿古厝味道的兜位很適合帶毛小孩來拍沙龍照!(圖片來源/FB@兜味, doorway cafe,下同。)
你累了嗎?那就睡一下吧~

動物園野餐咖啡 Zoo Cafe

Zoo Cafe原本只是寵物友善的餐廳,但因為有愈來愈多帶著寵物前來用餐的客人,漸漸地也推出專門給寵物食用的餐點,毛小孩總算不用坐在一旁乾瞪眼!可以跟著主人一起坐在舒適的沙發共享美食,坐落在台北市大安區的Zoo Cafe風格簡單清新,店內裝潢走叢林加野生動物風格,讓人用起餐來相當放鬆,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45巷5弄15號1樓
攜帶寵物:皆可
注意事項:繫牽繩,須先穿好禮貌帶或包尿布

你在看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圖片來源/FB@Zoo Cafe 動物園野餐咖啡 )

小春日和

小春日和隱身在台北市寧靜的民生社區內,集結咖啡、輕食、簡餐、寵物餐點及寵物美容、精品於一身,最可愛的是,店內就有幾隻店貓與店狗,不僅非常親人,會在吧臺上悠閒地走來走去,對來店的貓狗也都相當友善,喜歡貓咪、狗狗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間咖啡廳。

店內裝潢低調簡約,採取北歐風格讓前來用餐的客人都能十分愜意舒適,此外,店裡還陸續增加貓咪休息室以及流浪動物中途之家,藉著餐飲服務吸引顧客上門後,讓更多人接觸到這些需要一個家的毛小孩,說不定在因緣際會之下,就有機會促成一段「良緣」!

地點:台北市延壽街361號1樓
攜帶寵物:皆可
注意事項:毛寶貝入內前須先穿好禮貌帶或包尿布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雖然已經過了)(圖片來源/FB@小春日和,下同。)
等一個人咖啡。

浪浪別哭

浪浪別哭是非常值得大力推薦的寵物餐廳,它不單單只是一家寵物餐廳,而是為了流浪動物而成立的店家,最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幫浪浪們,無論貓咪或狗狗都可以找到一個家,中途或送養都是店家努力的方向,同時會將提供餐飲所賺到的每一筆錢,捐出3%給流浪動物。

位在中山商圈巷弄裡的浪浪別哭也是老屋改裝而成的,這一棟三層樓巷弄透天厝原本是住著一位熱愛毛小孩的老奶奶,但因老奶奶長期照顧浪浪,年邁後漸漸無法繼續理想,就改由浪浪別哭老闆來承租兩層房子,以咖啡廳形式來延續老奶奶的夢,用更加實際的行動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浪浪。

然而,浪浪別哭的老闆之所以會選定這裡也是有其原因,因為老闆認為,流浪動物除了在街頭流浪外,能去的地方就只剩下「收容所」及「私人狗園」,但通常這兩處的動物收留量都相當龐大,肯定會位在較偏僻、居離人群遙遠的地帶,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民眾難以直接接觸到狗園或收容所,這些浪浪想要被認養也就更加困難了。

也就因為如此,老闆才興起「在市中心打造一個浪浪中途之家」的想法,期盼帶著浪浪們更接近人群一步,即使來用餐的客人沒有認養也不要緊,老闆就將每筆消費3%捐給「TNVR流浪動物助紮計畫」,也算是幫助浪浪的一種方式。「這裡讓愛不流浪」,有興趣去店裡看看可愛浪浪,或是想為浪浪做些什麼的人,不妨到浪浪別哭走走,享用餐點之餘,也能帶給毛小孩們一點溫暖。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華陰街24巷3弄7號
攜帶寵物:限狗狗
注意事項:毛寶貝入內前須先穿好禮貌帶或包尿布

浪浪別哭收留的許多毛小孩都還在等待一個家。(圖片來源/FB@浪浪別哭,下同。

­